中国电信c网服务是什么意思(电信的c网是什么意思)

11月11日,中国电信携手高通(Qualcomm)公司举办的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广州拉开帷幕。

天翼物联亮相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电信认为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在业界率先并积极践行,2020年11月就发布《云网融合2030技术白皮书》,明确提出云网融合“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16字发展原则,并不断丰富增加“安全可控”和“绿色低碳”两个重要特征。云网融合侧重网络、算力和存储三大资源的融合,具有更大的内涵和范畴。未来的云网一体要让云和网发生化学反应,实现技术底座、运营管理和供给方式的三统一,从而形成真正的数字化平台,实现各种能力服务化。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在展会期间对外发布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IoT OS。今年9月,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同时,将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等作为物联网新基建技术突破创新关键方向。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IoT OS系中国电信自主研发,定位为中国电信物联网感知基础设施的关键底座。

数据显示,中国电信 CTWing IoT OS已服务近3亿物联网用户,管理超8000万物联网智能终端,并推动中国电信成为全球首个5G NB-IoT用户破亿的运营商。同时,基于中国电信CTWing IoT OS的各类能力与应用正在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创新动能,并伴随着5G AIoT的规模商用与发展,全面赋能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工业、智慧医疗、社会民生、基层治理等领域。

【记者】姚翀

【作者】 姚翀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