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超投入这么大(为什么中超投入这么大呢)

直播吧4月23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由于大量的投入却难以获得回报,目前很多投资人的心态已经发生了改变,中超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此前,富力老板张力谈及他牵头组建的中超职业联盟推进受阻的事,他说:“我们投资者也比较着急,如果一直在行政框架里运行,我们无法再干下去。”南都点评认为,很久没有听到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说过类似的话,这类话不是随便说着玩的。

几天后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更加直接:“如果职业联盟不能尽快成立的话,那么中国足球的冰河时期将会很快来临。因为没有信心投资下去的一个产业,我不知道能产生什么后果。没有钱赚的行业,为什么我们要投入?”

关于当前中超各俱乐部的投入现状,南都继续举例表示,像鲁能、上港那些国企搞足球可以不挣钱,但也不能大张旗鼓名正言顺投向无底洞,适可而止是必须的。民企则自然要考虑足球广告效应的性价比。

过去十年房地产经济飞驰的岁月里,老板们舍得把中超俱乐部年度平均投资额从8000万提升到8亿。不过,现在什么情况大家也清楚。经济减速又遇到疫情来袭,所有投资人都会更在乎自己的家底,足球作为一种品牌宣传项目在老板心目中的位置只能往后靠。俱乐部要保障自己的未来是安全的,只有一个办法——你花的钱越来越少,或者自己能养活自己。

眼下离开职业足球的企业越来越多,不见新企业出现。这种经济形势下,很难想象还有足球圈外的企业愿意在这个当口加入。投资人心态的变化已是事实,这个时候相关部门和中国足协的因势利导就变得太重要了。对中国足球来说,维系现有投资人的热情成了一种客观需求,而且是当务之急。

(德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