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斯柯达4s店电话是多少钱(清远斯柯达4s店地址)

尸检报告出来的那天,

钟燕始终没有勇气走进殡仪馆,

看哥哥和嫂嫂最后一眼。

报告上那一行

“符合生前烧死征象”的字,

像刀子一样深深戳进了她的心里。

“真是太惨了。”钟燕揉了一下红肿的双眼,脑海浮现出五一前夕,哥哥和嫂嫂从广东回湖北监利老家时,脸上幸福的笑容。他们复工才一个月,又匆忙返乡参加弟弟的婚礼。

钟燕万万没想到,那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最后时光。5月3日,婚礼结束后,哥哥和嫂嫂于傍晚6时搭乘朋友的顺风车返回广东。12个小时后,许广高速连州段,这辆小车失控冲向路面右侧护栏,碰撞产生的瞬间高温引燃车辆,包括哥哥嫂嫂在内的5人均被大火吞噬。

期盼已久的婚礼

4月29日,广州南站,37岁的钟祥国和妻子李飞燕搭乘开往湖北的高铁,赶回监利老家。

尽管3月31日才从老家出来,复工还不满一个月,但钟祥国和妻子必须得回去。因为在5月3日,全家人期盼已久的一场婚礼即将举行。

钟祥国和李飞燕家住监利县汪桥镇白鹭湖村,两人于2006年结婚,13岁的女儿读初二了,7岁的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夫妻二人在广州番禺的制衣厂打工多年。

去年12月,李飞燕的父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病情有些严重。老人家放心不下的,是他31岁的儿子,也就是李飞燕的弟弟。他虽然已有女友,但尚未成婚。

为了却父亲的心愿,李飞燕和家人提前商量决定,在五一假期给弟弟举办一个简单的婚礼。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钟祥国和妻子一直呆在老家。李飞燕原本也计划,等弟弟结婚后,再前往广东复工。但随着疫情好转,夫妻俩盘算着,在家呆了三个多月没收入,不如先出去赚一点钱。待监利解封后,钟祥国和妻子于3月31日赶往广州复工。

五一假期前夕,夫妻俩又收拾好行囊,返回离开不到一个月的老家,为弟弟的婚礼做准备工作。

烈火吞噬的生命

疫情尚未结束,婚礼有些简单,但总算是了了父亲的心愿。

婚礼结束后的当天傍晚,钟祥国和妻子搭乘朋友刘先生的顺风车返回广东。

刘先生驾驶的是一辆东莞牌照的黄色斯柯达小型普通客车,这是刘先生从自己姐夫那里借来的。车上除了钟祥国夫妇和刘先生夫妇,还有李飞燕的姑妈。

傍晚6时许,5人从监利出发,经许广高速南下。如果一切顺利,钟祥国和妻子将会在第二天上午抵达广州番禺。

然而,第二天清晨6时20分,当车行至广东清远连州市保安镇路段,穿过猴子迳隧道,再前走了1公里时,车辆突然失控撞向路面右侧的防护栏。车辆很快起火,熊熊大火将车上5人吞噬。

没有人知道,小车撞向护栏起火时,钟祥国和妻子遭受了怎样的痛苦。

事发现场

5月5日,连州警方通报,交通事故因司机疲劳驾驶车辆失控撞向路面右侧护栏,碰撞产生瞬间高温引燃油路或线路等起火。

遭受重创的家庭

听闻哥哥和嫂嫂出车祸遇难,妹妹钟燕几乎不敢相信。事发当晚,钟燕就赶到了连州,此时现场已被清理,她便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哥哥和嫂嫂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走了,这个家该怎么办?”钟燕从未感到如此无助。

钟燕和嫂子同年,都比哥哥钟祥国小一岁。因为患有类风湿,钟燕无法外出工作,只能在家治疗。58岁的父亲患有青光眼,视力极其微弱,没有劳动能力。母亲也有58岁,患糖尿病,平时还要照看孙子和孙女。

这个家几乎是靠钟祥国和妻子打工撑起来的。

他们在番禺的制衣厂打工多年,做的是车位工。钟燕说,哥哥和嫂嫂为人随和,做事勤快。为了多挣钱,加班是“家常便饭”,经常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这样下来两人一个月可以挣万把块钱。

“但他们舍不得花钱,把钱攒下来汇给爸妈,给他们贴补家用,花在两个小孩的学习上。”钟燕说,13岁的侄女乖巧懂事,考进了监利县最好的初中,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列。7岁的侄儿也很聪明,能说会道。

在广州时,无论工作再忙。钟祥国和妻子每隔一天,都要跟两个孩子发视频或打电话。工厂遇到淡季时,夫妻俩会抽空回老家,跟孩子们团聚。在家时,两个孩子很爱黏着爸爸妈妈。钟祥国和妻子也总是带着两姐弟出去玩,弥补不能一直陪在孩子身边的遗憾。

可惜的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钟燕再也看不到了。钟祥国和妻子再也回不到两个孩子的身边。

不忍直面的告别

到了连州后,钟燕询问了负责处理事故的交警,得知小车上的遇难者被烧得面目全非,根本无法辨认,只能提DNA进行比对。

5月8日上午,尸体鉴定结果出来,亲人陪同钟燕去签字。看到报告一栏写着“符合生前烧死征象”,钟燕感觉有一把刀子深深戳进了心里。

“真的是太惨了。“她哭红了双眼。

钟燕始终没有勇气走进殡仪馆,去看哥哥和嫂嫂最后一面。堂哥替她去认领了遗体,出来告诉钟燕:”全是黑的,根本看不清了。“

钟燕和亲人买了纸钱、香烛烧给哥哥嫂嫂,祈祷他们在天堂不再遭受这般痛苦。

“事故的处理结果还没出来,哥哥嫂嫂的遗体还躺在连州殡仪馆。”钟燕说,但她还是于9日连夜乘车赶回监利老家。她放心不下家中的父母,担心老人家承受不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