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星球有钻石(什么星球有钻石雨)

在宇宙中,有无数颗星球。这些星球千奇百怪,有着各种各样的奇葩造型。

在距离我们40光年的地方,有一颗非常特别的星球,被科学家认为有大量的钻石,远远超过了地球的储量,这就是巨蟹座 55e。

2004年8月30日,科学家首次发现了巨蟹座 55e。刚开始,科学家们对它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印象,只知道这是一颗直径是地球2倍,质量是地球8.63倍的系外岩石星球。

可是,接下来几年的变化,让科学家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经过三年的观测,科学家亲眼目睹了巨蟹座 55e的巨大变化。从刚被发现时只有1000摄氏度的气温,已经提升到了2700摄氏度。

更加神奇的是,巨蟹座 55e的表面,被一层厚厚的石墨覆盖。石墨,就是碳的一种同素异形体。而碳还有另一种同素异形体,那就是钻石。

在石墨层的下面,就是钻石了。

科学家推测,巨蟹座 55e含有巨量的钻石。这些钻石的总质量不仅地球的钻石储量无法相比,就是整个地球都比不上!因为在巨蟹座 55e,钻石的总储量甚至达到了地球质量的2~3倍!

听到这里,估计很多人都已经坐不住了,如果能把这些钻石开采回来,那我们岂不是很有钱了?

说得像那么回事,可是操作起来没那么简单。

毕竟,它表面2700摄氏度的超高温,也不是我们的任何材料所能承受的范围。

而且,形成钻石也需要高压的环境,我们同样无法承受。

科学家认为,巨蟹座 55e之所以有巨量的钻石,很可能与表面剧烈的地震、火山有关。

最重要的是,巨蟹座 55e位于距离我们40光年以外,如何去那里,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抵达巨蟹座 55e,但是,NASA的科学家已经大开脑洞,模拟了我们登陆巨蟹座 55e会看到的场景,而且是360度全视野场景。

从模拟场景我们可以看出来,这颗钻石星球的表面遍布着熔岩,十分可怕。毕竟它距离宿主恒星的距离只有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65,用地狱来形容这里,一点也不为过。

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终将完成科技的突破,能够穿越茫茫宇宙,来到这里,开采钻石。

但是,小编非常怀疑,如果人类发展到这种科技水平,恐怕钻石已经不值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