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至西宁多少公里(平凉到西宁多少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8日01时4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震中10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659米,人口稀疏。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应急委于1月8日1时50分启动重大地震灾害II级应急响应。经第一轮初步排查,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截至8日2时50分,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初步研判:甘肃省地震烈度可达到8度,不排除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员。

截至目前,青海、甘肃两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派出55车499人赴震中救援,周边省份共2260人集结待命。

青海门源县城主街道和金源广场秩序平稳,街道旁有警务执勤车辆,街道上有部分车辆行驶,部分群众在车内过夜。

据了解,甘肃省河西五市震感强烈,省内兰州、白银、定西、平凉等市震感明显。距震中100公里以内的18个乡镇及中牧山丹马场震感强烈,民乐县南丰乡报告有平房裂缝,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报告,当地社会秩序稳定。灾情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据中国地震台网,震中距门源县54公里,距西宁市136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674米,震中附近人口较为稀疏,距最近的皇城蒙古族乡16公里。

揪心!紧接着还有4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01月08日01时5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5度,东经101.2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01月08日01时59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6度,东经101.20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01月08日02时09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8度,东经101.2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01月08日02时3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7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674米。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8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震中简介:门源回族自治县隶属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境内以山地为主,地形复杂,煤炭资源丰富,是青海省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该县总面积6896平方公里,下辖4镇7乡1民族乡,2013年人口约16万人,2013年该县GDP达到2.9亿元。

全国多地有震感

据华商报,陕西西安有震感,高层住户家中震感较明显。

西安有震感。视频来源:华商网

此外,@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微博收集的网友反馈显示,青海、甘肃、宁夏、山西等省不少地区有明显震感。

青海西宁网友发来的监控视频,当地震感强烈。视频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网友评论

多地震感强烈

望一切平安!

综合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华商报等

来源: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