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软件可以强制连接手机(什么软件可以强制连接手机未打开USB模式)

前不久,在欧盟决定USB-C将成为移动设备的强制性标准后,美国参议院也考虑了类似的政策。如今强制移动设备使用C口的标准似乎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家地区的认可,现在巴西也可能要成为下一个强制统一USB-C的国家了。


有媒体报道,巴西监管机构在充电端口方面对智能手机制造商提出了新的要求。Anatel认为,USB-C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便利”,也能有助于减少浪费,因为用户可以重复使用他们的充电器以及线材。


(图片来自Pixabay)


据小雷了解,巴西的这项要求仅适用于智能手机,也就是说,平板电脑、笔记本等移动端设备还是可以配备Lightning、Micro-USB这样的接口。不过,小雷认为巴西的新规定,很显然是要针对苹果的iPhone,毕竟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销量和手机不在一个层面,而且这些产品绝大部分都已经更换了Type-C或者最新的雷电接口,可能没必要再施加压力了。


巴西和苹果之间也有过不少的“争斗史”了,因为iPhone包装内没有附赠充电头,后者也被当地的消费者保护协会、法院等罚过不少钱。虽然苹果被罚得不多,但好歹也是摔过几次跟头。巴西消费者保护协会方面还强调,只要苹果一天不在iPhone包装里提供充电头,罚款一天都不会停止。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得益于iPhone每年数百万的销量,使得Lightning成为了目前为止最大的接口阵营之一。为了给iPhone充电,消费者不得不单独为其准备一条数据线,尤其是iOS、安卓双持用户,就连充电线也要“双持”,不仅不环保,而且还很麻烦。


然而苹果一边借着减少浪费的口号,取消附赠充电器,另一边就借着Lightning接口以及MFi联盟,销售价格昂贵的数据线,同时也在各大第三方配件商中牟取巨额专利授权费。Lightning接口放到今天,传输效率低下,充电功率也上不去,论性能早就被USB-C抛下了,但苹果却从中赚到了不少钱。


现在已经有多方消息确认,苹果正在逐渐向USB-C接口阵营转换,入门款iPad、iPhone、AirPods都将采用C口设计。不过,也许是因为库存太多,iPhone 14系列是无缘Type-C接口了,讨厌L口的小伙伴,估计还要再等一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