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点什么意思(多点屏是什么意思)

近半年来,网络趋势已经告诉我们 App 将不会是下一个世代的主流,不过手机仍会是我们最好的同伴。不过,你知道你每天会点几下手机屏幕吗?

平均来说 2617 次。 第一次看到这个数字对我来说实在有点多,不过认真想一下可能是因为现代人大量使用通讯软件。透过打字的点击次数,大大拉高了这个数字。 不只点击次数,根据 dscout 的研究,人们平均每天拿起手机 76 次、在晚间 7 点是使用手机的高峰期(中午 12 点也有一波高峰)、参与研究的人们有 87% 不能再更多的人会在零时至凌晨 5 点之间至少碰过一次手机。 接下来是个惊人的数字:47% 的手机是在锁定屏幕的状态下使用。例如在锁定屏幕的情况下看通知讯息、换歌等。

回到一开始所说的 App 趋势,虽然点击次数与每天使用手机的次数这么多,但是真正使用的 App 却非常少。只使用 1 个 App 的人占了 52%,上推至使用 3 个 App 的人则占了 91%。看到这里,做 App 的事业似乎开始偏向赢者全拿的产业。 你可以到 dscout 的网站上看更精细的取样标准与方法,他们的取样方法有一些瑕疵,我不会说他们的取样非常精准,但是还是可以让我们得到不少有趣的启发。 台湾人每天主动开启 6 个 App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进行的「行动 App 消费者调查分析」,台湾每位手机用户在目前持有的手机内,平均有 16 个自行下载的 App。

在使用频率上,每人每天约主动开启 6 个 App,其中 4 个为自行下载,此外,每周平均使用约 9 个 App。 而使用的 App 类型则以通讯软件、婚恋交友与影音媒体占前三名。看资策会的数据与 dscout 相比似乎比较「正常」一点,没有这么极端。

不管如何,要是下次有人问起:你到底每天要碰手机几次? 你至少可以有一点根据地说:大约 26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