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雷凌高配多少钱(丰田雷凌最低配多少钱)

省油耐用、混动技术好可谓是丰田的两大王牌。那么作为家用插混式动力的紧凑型车丰田雷凌双擎E+,整体表现如何呢?针对这一问题,今天笔者就来和大家讲解一番。本次体验的版本为2019款 1.8PH V E-CVT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21.88万元。看看它到底值不值得选?

外观方面,这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虽然是新能源车型,但整体造型设计并没有和老款广汽丰田雷凌有太大的区别。其中八字胡样式的前脸造型,内部采用纯黑配色的点缀,使其看起来更有张力。当然蓝色的丰田车标和灯组内部蓝色饰条的搭配,则是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在前脸部分最能体现出新能源身份的设计。远近光大灯采用LED光源,但缺少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再次让我们见识到了丰田“节约”的优良传统,完全就是照搬老款广汽丰田雷凌的整体造型,除了16英寸五辐条铝合金轮毂增添了几分时尚运动气息,至于其它方面,没错,就是常规家用紧凑型车的模样。长宽高为4645/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作为2019款的车型,其中2700mm的轴距,在当时还算是拔尖,但在如今,其尺寸数据无非就是正常水平而已。

车尾部分,如果扣掉丰田新能源象征的蓝色车标,大多数朋友都会和老款广汽丰田雷凌很自然地联系在一起,不能说像、只能说一模一样。说句玩笑话,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的外观设计更适合那些追求低调、不喜欢张扬的消费者,毕竟花20多万买辆丰田新能源车却和普通燃油车造型同款,这难道还不低调吗?

本次体验的车型其内饰配色还算富有一些新意,并没有采用纯黑的内饰配色,双拼的颜色使得中庸的内饰看起来有活力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于,或许是为了提升档次还加入了仿缝线设计,但因为内饰用料多为硬塑料,对其档次提升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帮助。尤其是当我们坐进车内的时候,没错,依旧是丰田入门车型的熟悉味道。唯一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好感的设计无非就是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说起顶配车型,自然而然地认为配置可以做到武装到牙齿,只不过本次体验的车型虽是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的顶配,但配置表现却一言难尽。因为不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成,主动安全配置缺失还能理解,驻车雷达、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为何不能装配其中呢?另外所装配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还不支持车联网和CarPlay。

好在对比低配车型,这款顶配版本采用了真皮座椅,实际乘坐起来要比起低配织物材质座椅更有包裹感可言。再加上后排地板纯平的设计,也能较好保障后排坐三个人时候的舒适性。但后备厢空间上,因为电池组放置在后备厢处,并且后排不支持放倒,载物能力很是一般。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装配10.5kWh锂离子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如果城市代步为主的话,5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上够用了。动力总成为1.8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E-CV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100kW,系统综合扭矩207N·m。其NEDC综合油耗为1.3L/100km,油耗表现相当喜人。

悬架结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根据几天的试驾,对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的悬架调校和减震过滤性,我只能说和10万左右的燃油家用车基本差不多。车身侧倾抑制较差,底盘较为松散,在非铺装路面行驶,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能得到保障。

综合来说,从混动技术和质量方面分析,我说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是一台好车对此大多数朋友会比较认可。但抛开这些,结合21.88万元的售价去谈整体产品力,抱歉,在目前市场中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算不上是全面均衡的家用车,品牌溢价高、按指导价购买的话几乎没有性价比可言。我觉得,如果不是非买丰田插混式动力车型不可的朋友,买它真不如考虑一下广汽丰田雷凌双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