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体脂称是什么时候出的(华为智能体脂秤上市时间)

很多人进入工作之后,都在一定程度上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像我这种文字工作者,每天坐在电脑前面,下班回到家倒头就是睡,基本没有运动的习惯,时间久了,肉眼可见地长胖。

如此看来,对人们进行健康管理,准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作出针对性的运动,相当有必要。最近华为推出的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正好切中了上面说到的检测需求。

我们这次拿到的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为「日出印象」配色。相比惯用的白色,日出印象配色以光学镀膜工艺呈现出幻变淡雅的光影效果,配合表面覆盖的磨砂材质,看起来更加朦胧柔和。

这一代的设计语言和上代的华为智能体脂秤2 Pro相近。秤身主体上方采用的磨砂玻璃材质,不仅提高了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的颜值,也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赤脚上秤时触感细腻温润,还有一定的防滑作用。

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采用ITO导电镀膜,无显性电极片让秤面看起来更具一体性。3.6mm矮秤脚,能够防止用户因为误踩而造成翻侧的情况,使用起来更加安心。

普通体脂秤通常采用四电极设计,也就是让双脚与秤面上的四个电极片,测量人体下肢的各项参数,进而估算出全身数据。

而华为早在上代的智能体脂秤2 Pro 就已经引入了八电极测量。除了秤面的四个电极,还加上手柄上的四个电极,形成八电极测量,准确测出上肢、躯干、下肢等各个身体部位的数据,让用户更加全面地了解自身脂肪分布情况。

市面上的八电极体脂秤的手柄大多采用外接的设计,使用几次下来外接手柄都不知道扔到哪个角落去了。

而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延续了上代的嵌入式手柄设计,使用的时候将其抽出即可。手柄的拉伸线使用了凯瑟拉夫防弹丝,配合PP纱编织线身,每一次抽出和收纳都相当方便。手柄部分为圆柱设计,相较上代还加大了电极片与用户双手的接触面积,测量起来更加精准。

你以为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相比上一代就这么点升级?当然不是。 除了八电极,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还加入了双频测量方式。

人体水分分为细胞内液和外液,一般的单频(低频)信号只能测量细胞外液,无法测量细胞内液的数据。而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增加了高频信号的测量,二者互相补足,从而推算出人体的总水分数据。

此外,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所配备的HUAWEI TruFit™算法也从此前的 1.0 版本升级到了如今的2.0 。

在说HUAWEI TruFit™2.0算法之前,我想先科普一下医学界公认的人体成分测量黄金标准——DEXA 检测法,是一种利用身体不同成分(骨盐量、体脂肪、骨骼肌)对X射线吸收率不同的原理来测量人体肌肉、脂肪等人体成分的方法。因此将这种算法作为一个标杆,以验证体脂秤的准确度,是目前体脂秤行业里比较常见的做法。

做这种测试要用到非常精密的仪器,而且一般人不可能经常跑去医院做这样的检测。

DEXA 相关仪器(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回 HUAWEI TruFitTM2.0算法,华为通过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基于人体生物阻抗等参数,结合大规模数据验证、AI 技术以及华为智能体脂秤 3 Pro 上的双频电流测量,带来更加精确的测试算法,能够支持 6~80 岁年龄范围的人体成分检测。

经过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检测,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与DEXA 脂肪量、四肢骨骼肌等各项指标的测量结果相关性提升到了 0.94 。

肝脏脂肪检测也是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一个非常大的亮点。树兰医疗感染科医生集团基于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开展了肝脏脂肪研究项目,结合各项数据和 AI 技术,让用户在家就能使用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进行肝脏脂肪检测,实现居家肝脏健康管理,可以说十分贴心了。

在专门针对肝脏脂肪研究的APP上,用户只需要在应用当中添加相关的数据,就能直观地看见自己的肝脏脂肪等级,还能查看相关的结果解读和风险分级信息。

此外,肝脏脂肪数据下方还有每日小贴士可以查看。用户不仅可以从中学到相关的健康知识,也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降低肝脏脂肪疾病的风险。

实际使用时,如果不将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连接「运动健康」APP,它仅仅是一个普通的体脂秤,只能在秤面上看到体重、心率、体脂率三个数据。但在连接相对的应用后,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将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与「运动健康」应用进行配对后,上秤前手机应用会对用户进行相关的文字和图像指引。按照相关的描述站好并握紧手柄后,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会在大约 15~20 秒的时间里给出相应的结果,并在手机应用上尽数显示。

显示的数据也相当详细,除了基本的骨骼肌、体脂率等指数之外,还有内脏脂肪等级、身体类型、身体形态等等。

此外,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还能够给出测量者的人体各项成分数据,精细到躯干每一个部位的脂肪、骨骼肌等。如果你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就可以根据自己各个部位的身体数据作出针对性调整,从而改善身体的健康或健美程度。

用户还能够对比自己的身体指标与同龄人标准参数的差距,以便制定训练目标。

最后,华为还贴心地在数据页面下方加入了「大家都在练」和「减脂攻略」模块,以不同的形式给用户提供运动和日常健康贴士。

其中「大家都在练」这一板块还是健身视频教程,基本上都是一些简单的运动动作,即使是小白也可以对照着进行锻炼。如果坚持下来,相信减脂效果也是杠杠的。

在「运动健康」APP上,我还发现了一个蛮实用的小功能——「访客模式」。如果你家来了客人,想试用一下你的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你又担心他的数据和你本来的数据混淆,那么这一功能就相当实用了。

进入访客模式后,访客只需要简单输入自己的性别、身高、出生日期等数据,即可直接上秤测量。访客模式的特别之处在于,客人所得出的测量数据支持分享,但不会保存在应用当中,避免了访客与主人数据混淆的尴尬情况。

而在专门针对肝脏脂肪检测的「肝脏脂肪研究」APP上,加入研究后,后续在「运动健康」APP中的体重、脂肪率等结果会同步至「肝脏脂肪研究」APP中,就能直观地看见自己的肝脏脂肪等级,还能查看相关的结果解读和风险分级信息。

整体使用下来,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乍看之下与上一代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双频八电极检测、肝脏脂肪检测等功能的加入,可以说让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 在实用性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

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能够作为日常健康生活和运动方向的指导;而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详实的专业数据也可以帮助用户在日常运动当中作出针对性的训练。可以说,华为智能体脂秤3 Pro是一款相当值得入手的体脂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