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最主要关注什么(投资最主要关注什么问题)

现金流,现金流,还是现金流。

这是全生发展的第343篇文章

投资最应该关注什么?

很多人会说,投资的目的是获取收益,当然最应该关注利润了。

的确,做投资必须关注利润,必须得能赚钱。

但在利润实现之前,你必须得投钱进去,得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获得最终的利润。

很多时候,我们看好一个项目或者是一处房产,投入了初始资金,启动了该项目或者获得了该房产,但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可能因为无力续投,或者面临资金困难需要变现,却发现只能折价变卖资产,预期的利润却无法实现。

实际上,比利润更重要的,是现金流。要考虑现金流出和流入,关注现金流的峰值。


现金流出不仅仅是初始投资,还包括从投入到变现最终收回投资的全过程中的现金流出,要测算各个阶段所需要的现金规模。

同时要考虑现金流入,这项投资何时能带来现金流入,是过程中持续有现金流入,还是到期一次性的现金流入。

如何平衡过程中的现金流差额,假如不能按照预期的时间回收现金,或者投资资金中途需要抽回,是否有预案,是否能够应对现金流危机。

现金流常常被比喻为投资的血液,人如果大面积缺血就会危及生命,投资项目如果缺血,同样也熬不到利润实现的那一天。

利润固然是投资人需要考虑的,而现金流可能更为现实,更为重要。

从现金流的意义上看,在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之后,最终能够带来正现金流的项目才是真正值得投资的项目。

更多文章请点击:历史文章 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