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为什么大跌(8月17日大跌)

昨天两市成交量略为方大再次回到了万亿以上,中小盘股继续领涨,大盘权重股继续下跌。今天大盘会如何走呢?昨天大盘离半年线仅仅差了0.26个点,即使这样大盘也连续3天站在半年线下,属于有效跌破,这里我们强调过,再跌破半年线的一刻我们就提示将仓位从3成降到1成,这里观点不变。重点来了,这个位置回止跌企稳还是继续下探60日均线。如果你持有的是主板股票,今天指数只要不大涨,上证指数的均线将形成空头排列,这里就会变得压力重重,至少需要3个以上交易日才能走出来,所以这里风险绝对大于收益,并不建议现阶段抄底。如果你持有的是创业板股票,今天创业板如果能持续昨天走势甚至可以形成多头排列,及时没有到,那也是一波之遥,星期一继续保持升势,最晚周三也会形成,这里如果影响多头排列,前期高点2887一定会突破,有望继续调整年线,那么创业板走势将被看做横盘蓄力,继续突破,并没有走调整浪,所以如果你持有的是创业板股票,仓位没有超过3成可以继续持股观察,如果超过3成还是建议逢高减仓控制在3成以下,如果你想买创业板股票,建议仓位一成,也不要买太多,等突破前期2887高点以后再加到3成。今天市场值得关注的地方会比昨天少很多,很难有太多机会反转。能横着走我觉得就很强势了。

今日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锂电池板块是否能继续发力,这是创业板这几天反弹的核心动力,正因为这个板块,主板才没有跌的太难看,小盘股的涨幅收益还不错。

二.成交量的变化,维持在万亿水准这里就可以横住,横着在现在阶段就是强势能在横5个交易日,十日线和五日线将再次纠缠在一起,向上的阻力就会减少很多。而且对应的调整时间也勉强算够。如果放量到1.2亿那么今天很可能站会5日均线,可以证明多头还在还能一战。如果再次不足9500,那么空头将占据主动,随时可能大跌,去考验60日均线支撑。

三.保交楼项目,影响是否有效控制,昨天收盘分析过了,实际上影响并不大,具体可以看昨天收盘。

四.板块方面

1.券商板块,昨天国盛金控复牌不仅没能领涨券商,甚至把券商带下来了,这是出乎预料的,所以今天要观察国盛金控是否止跌。昨天收盘也很详细地谈了券商,可以参考下。国盛金控下一个引爆点在下周一,接管结束时间点是7月17日。最近券商业绩集体下滑也是影响券商板块的重要原因。所以要观察券商板块是否可以发出四个起涨信号之一。

2.银行,

房地产板块,能否企稳。

3.锂电池板块,能否继续领涨市场。这个板块如果现在衰退估计很难有其他板块顶上去了,可能引发崩盘。

今天只需要观察成交量变化,多看少动要有耐心,调整时机远远不够,随时可能大跌。注意每小时的评论区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