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内部是什么样子的(月球内部是什么样子的图片)

月球表面是不存在生命迹象的,那么月球的表层下是怎样一个世界呢?是否存在一个“生命世界”呢?前苏联著名天体物理学家瓦西里和晓巴科夫曾在《共青团真理报》上撰文指出:“月球可能是外星人的宇航站。

《共青团真理报》

月球是空心的,在它的表层下存在一个极为先进的文明世界。”

月球空心遐想图

这一胆大而又离奇的假说发表后,引起了科学界的震惊,人们很快联想到在“阿波罗”探月的过程中曾发生过的一件事。

阿波罗登月图

当时两名宇航员回到指令舱后,登月舱突然失控坠毁在月球表面,设置在离坠落点72千米处的地震记录仪,记录到了持续15分钟的震荡声,这种声音犹如一只大钟和大锣鼓所发出的声响。而在“阿波罗12号”探月时碰撞月球所发出的回声还持续了4小时,如果月球是实心的,这种声音只能持续1分钟左右。

“阿波罗12号”

另外科学家在月球上还发现了有类似地震那样的月震,月震的震级很弱,最大的月震也只相当于地震的一二级,但震动持续时间却很长。所以这一切似乎反证了“月球是空心的”。

然而,有些科学家认为,月震持续时间比地震长,其原因在于月球上没有水和松散的沉积层,正是因为水和松散的沉积层对地震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才使地震波很快衰减。有的科学家还认为,月球的内部结构和地球完全相同,是由月核、月幔及月壳组成,而并非空心的。

月球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