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运动档 多少转 自动换挡(奥迪车自动挡档位)

第一点: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
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档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档把推入"S”档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


一般不建议S档起步,顿挫感比较强,再就是如果平直道路上用常用S挡,燃油经济性不好,费油一些。


第二点:奥迪S档位解读:

奥迪的S档是运动模式方向盘变沉,发动机转速提高(不是单纯的靠低档位提高转速),换挡滞后(有时候5000多转才换挡)还有就是变速箱降档相当积极不过s档油耗增加50%。S或2(Second Gear)2档:


2档为低速前进挡,也表示限制档,此档时,启动用1挡,启动后,变速箱就在2档上,用于湿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进时作为限制档使用。


在上很大的斜坡时,或者在比较倾斜的坡度上启动时,可以用此档起步前进。把档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档位自动的只在低档位(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1挡和2档)上切换,以保证汽车获得最大前进动力。将拨杆放置在2档位,汽车会由1挡起步,当速度增加时会自动转2档。


2档可以用作上、下斜坡之用,此档段的好处是当上斜或落斜时,车辆会稳定地保持在1挡或2档位置,不会因上斜的负荷或车速的不平衡、令变速器不停地转档。在落斜坡时,利用发动机低转速的阻力作制动,也不会令车子越行越快。

延伸阅读:奥迪A6L使用

奥迪A6L汽车变速箱档位指示灯亮起的故障解读

奥迪汽车使用功能:奥迪A6L上坡辅助使用说明

奥迪A6L自动启停开关位置以及如何使用

奥迪使用:奥迪A6L换挡拨片使用方法总结

奥迪汽车使用:奥迪A6L蓝牙电话连接功能讲解奥迪汽车使用:奥迪A6L儿童锁位置以及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