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富人什么意思(唱吧富人什么意思啊)

"地摊经济"一词最近火了,原本一直被城管打压的地摊商贩们,再也不用怕城管了,反而接到了城管电话,地摊商户们都不敢相信,表示要到现场去证实才行。而最近各大街头都是地摊的烟火气息,给城市带来了热闹的气氛。

2020年初,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了极大影响,很多人下岗失业,很多企业不堪负债纷纷倒闭,在经济萧条的形势下,地摊经济顺势而出。地摊,这一曾经饱受争议的行当,这一次终于出了回风头。在此之前,地摊多年来一直被打压,主要在于地摊影响了市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存在,也不便于管理,商品也没法把控质量,并且存在太多安全隐患。而如今,却成为了搭建大家纷纷追逐的行业。这其实是给了很多失业人员一个新的契机,不过在另一方面也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

在面对地摊经济火热的同时,怀南会想说地摊经济背后的故事,地摊经济火热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呢?

最近地摊经济火了之后,互联网行业腾讯蹭了一波热点,腾讯人事总监摆摊招人,不过这一波热度蹭是蹭到了,迅速遍布全网,但是并不那么受人喜欢,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对人才招聘的不尊重,有人会调侃,在地摊上招到的人,岂不是要被人认为是"地摊货"?怀南会想,腾讯自然不是真的想在地摊上招人,而是借着热度知道腾讯在招人,主要是起到了宣传推广的作用,节省了一大波招人费用呢,这波操作也是没谁了。

而另一公司更加奇葩,唱吧创始人CEO陈华和CFO于明,直接在街头卖唱,那势头可是吸引了一大波粉丝。于是网友们调侃道:一定要多留意你身边的摆摊叫卖的人,说不定他就是某个互联网行业的大佬咯。

地摊热一度火起来后,现也出现了一个现象,很多人开豪车去摆摊,更加过分的是云南昆明一网红公园规定必须是豪车才能进入摆摊,怀南会认为,这明面上是出摊,实际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豪车吧。不过在地毯火起来后,也能够理解一些人是通过摆摊来体验生活,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但是公园的规定只允许豪车进入就有些过分了,这是利用豪车来吸引人的眼球,来给公园造势吧,可是这样的营销未免也太失败了。怀南会不禁感慨到。面对豪车摆摊的举动,穷人谋生的手段却成了富人炫富的工具。

地摊经济本是缓解很多下岗人员的压力,让失业人员在短期内能够过渡,穷人们的辛酸和苦楚可以说在疫情之下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人背负了太多的债务,而疫情的影响让他们失去了经济的来源,尤其行业的不景气,导致了下岗失业,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打击,国家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才鼓励人们摆地摊。地摊可以说是人间的烟火,而烟火背后实际上是无奈与辛酸。

一直以来,某一产业火起来之后,绝对会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这是怀南会看到了众多例子总结出来的。那么地摊热带动了哪些行业的发展呢?

摆地摊需要工具,与地摊相关的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火了起来,产品几乎供不应求。"摆摊神车"可以说最受关注,在拼多多和天猫平台上,"摆摊神车"可以说相当抢手,上了11辆车一晚全部售空。还有摆摊专用照明灯,销量激增70%,有眼光的人早就瞄准势头了吧。

地摊经济其实强化了互联网的地位,摆个地摊,其实背后涉及到支付、货源、物流、营销和社群运营,基本上一个小的产业链已经形成了。地摊上产品价格比网购贵,却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很多有头脑的人,在网上购买产品,七天卖不掉还可以无理由退货,可以说是将电商平台上的便利充分利用上了。

地摊经济,是疫情困难中产业经济探寻的新模式,摆摊固然好,现在摊位上的人气也特别高,但是怀南会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一定要规划好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