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两酒血液浓度有多少(二两白酒血液浓度)

当下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已成为大多数驾驶人的共识

但是有一种情况

驾驶人朋友很容易忽略

那就是“隔夜酒驾”

这不

一男子前一晚喝了酒

第二天自以为没事

就驾驶营运货车上路

没想到人醒了

但酒还没“醒”

5月22日15时40分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五中队民警在临西九路与双岭路交会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拉载货物的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行驶,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

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张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闻着其身上有股酒气。经检测,驾驶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张某称,前一晚和朋友聚餐,一时开心,多喝了几杯,约七八两白酒,以为过了一夜,酒精应该分解掉了,就开着货车上路了,没想到下午还能测出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面对这样的结果,张某感到后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依法对张某驾驶证进行扣留,并对其违反禁令标志、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明明已经休息一宿了

为什么开车仍被查获酒驾?

宿醉后驾车

是否属于涉酒驾驶

重点不在于当晚喝酒后

休息了多久

而是

以体内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标准

划重点

1、由于每个人的体质都有所不同,致使每个人体内的酒精分解能力也不同,因此,“酒后多久能开车”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

2、需要强调的是,酒后驾车不会以驾驶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

3、一般来说,酒精在体内的降解半衰期大于6小时。根据个体差异,建议至少要经过20到24小时才能开车。

“隔夜酒”威力大

酒后不可“尝”试

任何侥幸都可能

给安全埋下隐患

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来源: 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