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桑塔纳最低价二厢车多少钱(大众桑塔纳两厢车多少钱)

说到两厢小车,很多人很快会想到大众POLO、本田飞度,从销量上看,它们也确实长期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但今天小猫给您推荐的是另外两个实力派选手,虽然它们的销量要逊色一些但也不乏卖点。和POLO一样来自上汽大众的桑塔纳浩纳,除了价格门槛更低之外,更长轴距还让它拥有更大后排空间;威驰FS是威驰的两厢版,价格门槛低至7.58万元且性能均衡。



桑塔纳浩纳可以理解为桑塔纳的两厢版,与POLO的标准两厢车设计不同,浩纳介于两厢车和旅行车之间,其好处是拥有更大后行李厢。从整体风格上看,桑塔纳浩纳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多时尚运动元素,但好处是不容易过时;就视觉效果来看,它与朗行相似度很高;套娃设计也是现阶段大众品牌的特点之一。



不同于桑塔纳浩纳的稳重,威驰FS要更时尚,前脸采用Keen Look家族式设计,其格栅为蜂窝式设计,与三厢版的横条式区别明显。车身侧面腰线采用前低后高式设计,以进一步强调运动效果;悬浮式车顶是侧面的最大亮点,增加时尚气息。车尾设计饱满,线条丰富,不规则的尾灯平添了几分可爱元素。全系车型没有倒车雷达或倒车影像,是威驰让人感到不解的地方。


内饰设计上,两款车都中规中矩,虽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但各个功能区划分合理,常用功能都在触手可及之处,即便是之前没有接触过,也上手无难度。受制于成本因素,两款车内饰都大量采用硬质材料,虽然看起来不够高档,但不影响日常使用。


仪表盘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传统机械式表盘+小尺寸显示屏设计,虽然缺少新意,但不影响日常使用;受制于成本因素,两款车都只是高配版才能提供行车电脑,让人感到有些过于吝啬。

车身尺寸方面,桑塔纳浩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282mm、1706mm、1489mm,轴距2603mm;威驰FS为4140mm、1700mm、1495mm和2550mm;就尺寸而言,桑塔纳浩纳要更有优势。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米的成年人在桑塔纳浩纳前排落座,头部空间余量接近一拳;在后排落座,头部空间在四指左右,腿部空间接近两拳。进入威驰FS前排落座,头部空间余量达到一拳;进入后排落座,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就实际乘坐空间来看,两款车都达到传统紧凑车水平,满足日常家用不是问题。

后备厢方面,桑塔纳浩纳标准状态下容积为372L,优于POLO的310L,与高尔夫的380L接近,其进深830mm、宽1000mm、高850mm;威驰FS的标准状态容积在326L左右,进深640mm、宽1000mm、高810mm;两款车都可以放下两个20英寸的拉杆箱。



动力系统方面,桑塔纳浩纳和威驰FS都仅提供1.5L自然吸气车型,前者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5Nm;威驰FS为81kw、138Nm,桑塔纳浩纳要稍占上风。出于成本考虑,它们都没有采用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桑塔纳浩纳采用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威驰FS为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底盘方面,两款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这也是低端经济型车的常见选择。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优势在于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少,可以让车内空间最大化。

桑塔纳浩纳有三款车型提供,综合考虑价格、配置水平因素,小猫推荐官方售价11.59万元的1.5L自动舒适版;威驰FS有六款车型提供,小猫推荐9.38万元的1.5L CVT锋潮版和10.78万元的1.5L CVT锋势版。


桑塔纳浩纳



威驰FS

选择桑塔纳浩纳1.5L自动舒适版和威驰FS 1.5L CVT锋势版进行对比,两款车都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USB+AUX接口、单碟CD、车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


桑塔纳浩纳


威驰FS

配置差异方面,浩纳的优势是多出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前排扶手、转向辅助灯等;威驰FS的优势是多出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上坡辅助等;两款车在配置方面互有胜负。

官方售价9.39万元的威驰FS 1.5L CVT锋潮版也是小猫推荐的,它相比锋势版价格低1.4万元,配置上少了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行车电脑、LED日间行车灯、副驾驶车内化妆镜,小猫认为它的性价比要略高于锋潮版。

小猫心蓝观点:

作为两款来自一线合资品牌的低端经济型车,皮实耐用、保值率高是桑塔纳浩纳和威驰FS的共同优势;从产品力、性价比来看,桑塔纳浩纳的优势在于行李厢空间更大、配置水平略高;威驰FS的卖点在于外观时尚、使用成本低。需要额外说明的是,虽然在官方价格和配置对比中威驰FS要略占优势,但桑塔纳浩纳在市场上的现金优惠更大,弥补了官方售价较高的短板。上述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小猫认为桑塔纳浩纳的实用性更好,威驰FS的卖点在于更时尚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