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换个外囚笼多少钱(奥迪a4外球笼怎么拆)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检测技师凹凸曼,我曾是一名有着多年维修汽车经验的维修工,现在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我是专门消灭“事故问题车怪兽”的凹凸曼,检测一台车交一个朋友是我的检测原则,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前天上午我正在电脑前上传检测报告,突然电话响起了一阵似曾相识的声音:“喂,是凹凸曼么?我是上次找你检测凯美瑞的那个客户,上次你检测的时候陪我一起的我那个朋友今天要买一个奥迪A4L,车已经看好了在西安XX二手车市场,我已经通过你们“检车家”公众号预约过你了,你现在有空过来检测吗?”

对,没错,今天找我凹凸曼检测的就是之前和老客户陪他买车的朋友,之前检测的车辆是一辆凯美瑞,他朋友全程和他在一起,估计是看到我当时的检测很专业,虽然当时是一辆事故最终车并没有入手,但是他们觉得如果不是凹凸曼我看出了问题所在,可能当时就被销售忽悠交钱了,所以今天他要买车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

预约检测的地方离我也不远,很快我就赶到了。今天的检测主角是一台奥迪A4L,它现在就安静的停在那里,等着我给它来个全面体检。买家说了,这车车商保证“无重大事故,水泡,火烧”,但是车商必须要给过定金后才能看车,只有有问题,马上退钱。但我听到这里,怎么感觉这“套路”似曾相识呢?

远的一看,感觉这辆奥迪挺亮眼的,首先来看一下这辆车的基本信息:

车辆年款:奥迪A4L 2016款 35 TFSI 自动标准型

出厂日期:2015年10月

上牌日期:2016年1月

表显里程:6.1万KM

新车售价:31.28万

卖家报价:17.5万

检测地点:陕西 西安某二手车市场

虽然“套路”如此熟悉,但是我们也不能先入为主的说这个车就一定有问题,结果怎样还得我们用检测事实说话,说不定这个车就是一个精品车呢?

我们按照标准检测流程,首先从外观开始,整个保险杠检测没有发现剐蹭破损的情况,固定螺丝和卡扣也没有拆卸痕迹,不过凹凸曼我在边缘细节处发现有飞漆,前雷达密封圈处尤其明显。

后杠部分飞漆的情况更加严重,整个雷达密封圈颜色都变了,现在可以确定这辆奥迪前后杠都有过喷漆修复。

接着是仪器辅助检测金属漆面,这辆奥迪全车有左右前翼子板和右C柱喷漆,在测量右后翼子板时,发现有明显的钣金现象,而且数值特别高,达到了2340μm,按理来说,一般剐蹭也不会到尾灯灯框这个位置,按照以往凹凸曼我以往的检测经验,这个位置应该是有过碰撞。当我测量到这里的时候,车商估计也感觉到我在这个位置停留时间有点长,可能是起疑心了走过来马上对我说:“这车这个位置之前轻轻碰了一下,不严重的”,凹凸曼我只能应付说是的是的,二手车有点磕磕碰碰很正常。

车商越起疑心就越说明这地方可能有问题,于是紧接着我打开后备箱盖进一步深挖,可以看到备胎没有落地使用的痕迹,备胎槽内干净整洁,不过进一步检测还需要拆饰板。

检测到后围板部分的时候,发现左侧后围板焊接处的间隙明显偏大,跟车身并不贴合。

而左侧的后围板跟右侧对比,明显右侧这边贴合很紧,并无明显的间隙,但是各个焊点圆滑规整,都是原厂的,而这个间隙应该是后部有追尾导致后围板有变形。

拆开尾箱饰板,右后翼子板内衬完好无损,但是右后翼子板内侧有明显拉伸修复的情况,看来后方的碰撞事故导致了后围板有轻微的变形,但是修复的时候可能没有注意到这点,只是修复了右后叶子板和灯框。

这辆奥迪全车玻璃生产日期都在2015年下半年,符合车辆出厂日期的先后顺序,而边缘处也没有重新打胶的痕迹,可以确定全车玻璃无更换情况。

外观检测完成,凹凸曼我心里大概有谱了,全车局部有喷漆修复,而右后方有碰撞事故,但并不是特别严重,下面还得继续检测。

接下来进行机舱检测,凹凸曼我提前已经把发动机饰板拿下来了,整个机舱内看着还是很规整的。这款奥迪搭载的是第三代大众EA888发动机,这代发动机相较于前两代来说烧机油的现象有很大的改善,这个35 TFSI代表是2.0T的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80Ps,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模拟8档)。虽说低功率版的发动机数据表现并不是很优秀,但是对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

机舱内首先得检测机盖,这辆奥迪机盖固定螺丝没有发现拆卸拧动的痕迹,也没有二次喷漆的情况,机盖边缘处的密封胶光滑平整,可以确定机盖没有更换。

减震包表面没有发现钣金修复的痕迹,减震器固定螺丝也没有拆卸拧动的情况。

左右大灯的固定螺丝没有拧动,大灯的出厂日期也都正常。

通过缝隙,可以看到前防撞梁固定螺丝没有拆卸痕迹,前防撞梁表面也没有弯曲变形。

水箱框架也没有破损更换的痕迹,原厂的标识也都能对上,基本可以上可以确定这辆奥迪前方没有碰撞事故。

发动机这块也没有大面积拆卸维修的迹象。

发动机支架固定螺丝没有拆卸痕迹,可以确定发动机没有吊装过。

只是在气门室盖这里发现有轻微渗油,渗油程度并不严重。

最后是全车油水的检测,这辆奥迪机油刚换不久,颜色油位都正常,刹车油含水量有些偏高,但也可以正常使用;电瓶电量偏低,可能停放的时间较长,防冻液的冰点值也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入手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要重新整备的。

机舱内没检测出什么问题,只是发动机气门室盖有些渗油,不会影响发动机的支持运转。

下面是内饰的检测,这辆奥迪内饰的磨损情况不大,整体也没有大面积的破损划痕,但闻起来有一股清洗剂的味道,可能是商家把内饰精洗过。不过这辆车的皮质座椅是加装的,红色的包围看起来和这辆车的整体风格有些不搭。

而低配奥迪A4L的原车座椅的应该是织布的。

坐进车内,启动车辆,发动机运转正常,没有异常的抖动异响,仪表自检也没有故障灯显示。表显里程61985KM,和整体内饰磨损的情况还是相符的。

对车内的功能按键逐一进行检测,都没有发现异常问题。空调系统也运转正常,最低温度在7.9℃左右,制冷效果还不错。

安全带没有拆卸更换痕迹,表面也没有发现水渍霉斑。

座椅固定螺丝有拆卸痕迹,应该是改装皮质座椅导致的,不过滑轨内没有泥沙,座椅骨架没有锈蚀的情况,地毯上也没有泡水后发硬的情况,基本可以排除这辆奥迪A4L有泡水的嫌疑。

这个时候买家也坐进了副驾驶,问;“兄弟,看到现在,这车没啥大问题吧?”“呃,这个...”买家看出了我东张西望,欲言又止,说“没事,放心说,车商去买饭去了,现在就咱俩人。”于是我告诉他后围板部分有变形现象,车辆之前应该是被追过尾,而且这个后围板变形,虽然属于事故车,但跟重大事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这种情况也会影响车辆售价和后期出手。但是你已经给了定金,估计按车商的说法,这个车你不要,估计也不太好退吧”

买家立马吃惊的说道:“车商刚刚还说车辆只是左后叶子板有轻微钣金,没有告诉我后围板有变形啊!带我去看看”然后我带他到了后备箱部分,并且给他指出了变形的地方。在我们讨论的时候,车商回来了,看到了我们都站在后备箱位置,买家也叫他过来,询问:“你这个车确定只有右后叶子板钣金,其它真的没了?”

然后车商马上往上图右后围板变形的地方一坐,典型掩耳盗铃,“你说说,这个车,除了右后叶子板有钣金,哪了还有问题,你指我看看!”这时候客户示意我指给他看,于是我示意车商起身并说道:“那麻烦你先起来一下吧,我指给你看看”结果车商立马变脸了说:“我看你TMD就是来捣乱的吧,是不是后面有点磕碰,就是大事故了?”这样一来我想给他指那个变形的地方,他就是是不起来,还一个劲的骂脏话的叫我指出来。

这个时候买家见情况不对说:“这师傅他也跟我说了,这种追尾不算大事故,只是存在变形而。"

车商听完后白了我一眼显得平静了一些接着说说:“就是咯,人家师傅都说了不算大事故车,你还跟我说啥?就后门一个小追尾而已,我最讨厌就是你们这些干检测的了,老是恐吓客户,一点小事故也说成大事故车!”

买家马上补充说道:“人家师傅可没有说这是大事故,只是想告诉你而已,这个问题会影响售价,对我今后再次出手也会有些影响。”

车商一副爱咋咋地的态度说:“那你还看不看?”。

买家跟我对了下眼神,明白了,这个不是大事故,车商那么激动,目的就是怕退定金,只要不提退定金的事情,其它的估计都还好说,所以客户表示希望继续检测这台车。

站在一旁的我明显的能感受到客户非常被动,作为一个消费者面对这种情况,其实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消费者是来花钱买车的,不是来找气受的。但此刻我什么忙也帮不了他,因为从他交完定金那一刻他就已经彻底失去主动权了。我心里也希望后面的检测不会再其它问题吧。

接着我们进行底盘部分的检测,车商千叮咛万嘱咐他们销售员说:去看可以,任何东西都不能拆卸,面对这种情况我只好和客户沟通,如果发动机护板不拆卸的话,发动机底部和变速箱部分就检测不了。然后客户又去和车商交涉了一会后,车商才勉强同意可以拆发动机下护板,但也明确说了是其它护板一概不能动。

车辆举升起来后,就发现发动机下护板托底损坏了,而且上面的紧固螺钉都不件了,后期是需要重新更换发动机下护板及螺钉。

卸下护板,检查发现发动机油底壳并没有漏油现象,也没有拆卸维修痕迹。

不过检测变速箱支架时,发现支架固定螺丝有拧动痕迹?难道变速箱分离过?

凹凸曼我马上去检查发动机变速箱连接螺丝,结果并发现没有拆卸痕迹,

而且半轴球笼螺丝也没有发现拆卸的痕迹,基本可以断定变速箱没有吊装维修。之前的变速箱螺丝有过拆卸现在我推测可能是之前有异响做调整时拆卸的吧。整个检查下来底盘的其它部分都还正常,就是轮胎还是原厂的,胎壁有老化现象,需要更换了。

接着进行OBD电脑检查,结果发现这辆车并无故障码,读取变速箱里程数,显示也跟表显里程一致,可以排除调表现嫌疑。

最后进行路试环节,为了保证安全,路试过程中公司不允许拍照。整个路试环节中,没有发现这辆A4L底盘悬挂有明显的异响,变速箱也没明显打滑现象,发动机工况也都良好。虽然这辆车搭载的是CVT变速箱,但急加速并没有拖泥带水的现象,发动机跟变速箱配合还不错,和双离合的加速能力还是有差距,但是CVT本来就是求稳。

路试回来后,车商马上过来说:“你看过那么多车,你说这个车是不是极品车况?二手车有点磕磕碰碰是不是正常的?你不要吓唬客户哦!”凹凸曼我一直没回答他,但是他一直在追问。连买家都看不下去了说:“你就不用这么激动了,人师傅说了其它检查没发现啥大问题,难道还要人家一会给你个好评啊?也不现实吧?再说到目前为止我也没说不买。我只是就这个被追过尾的问题跟你沟通下,看能不能少点价格。”

买家这样说才算给我解围了,后面我问打算这么处理这个车?他说:“定金已交,我又退不了,而且看目前车商这个样,肯定是要我收下这个车了,我只能跟他砍砍价格咯,哎,这次怪我太冲动了,以后买车真不能先交定金了,不管再好的车我都是要看完车再决定,不然真的出现这种不大不小的事故,车商也不会退。”

在此,凹凸曼我也借客户的这次遭遇提醒大家,入手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车况。在没看到车以前,千万不要提前支付定金,否则车商肯定会找各种理由搪塞不退钱。最好是找一个懂车的朋友帮你把把关,或者咨询我们检车家这种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我们不参与买卖,只会提供给你最真实的车况,和车辆目前具体状况的专业意见,至于最终买不买不妨先了解完了再决定。

好了,各位粉丝,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一名检测技师凹凸曼,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关注“检车家”,我们会全力帮您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