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开头的是什么卡(188开头的号码是什么卡)

工信部信管函〔2019〕65号文中提到:“加快网络改造和系统建设、积极开展网间联调联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这就意味着今年很多国内很多地区都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了!今年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三大运营商做了很多调整,对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比如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这对于我们息息相关,移动网络我们日常都在接触,如果降低20%的费用,那确实是不错的政策。

当然,“携号转网”更加令网友期待,因为三大运营商的优惠政策不同,再加上各地网络信号状况不同,比如有些地区中国移动没有4G,联通和电信有,或有些地方中国联想、电信没有信号,只要中国移动有,这样用户肯定想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运营商,毕竟现在手机号绑定太多业务,比如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账号,更换起来非常麻烦,再加上亲朋好友都存储老号码了,换新号码非常不方便,因此“携号转网”是必要措施。

目前全国已经有很多地区开展“携号转网”绿色通道了,但是网友反映并不理想,要么就是开通窗口少,排队时间过长,有时排队半天,甚至一天;要么就是服务态度不好,这就印证了一个现象“办理业务像孙子,退订业务像大爷”,有些业务员就像欠他“一百万”一样,办理一个业务就板着脸,态度非常恶劣。当然全国各地情况不一样,有些地方也比较方便办理“携号转网”!

不过并不是所有号码都可以办理“携号转网”的,中国移动最新公布了三个号码段开通的手机号码,不能办理“携号转网”,分别是157、188和170三个号码段开头的移动号码用户,将无法办理“携号转网”,不知道你“中奖”了没有?大家不要以为现在不办“携号转网”,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但是未来全国普及后,联通和电信的流量套餐更加吸引人,月租更加便宜,到时你办理还是不办理呢?

那么,为什么157、188和170三个号码段的用户不能办理“携号转网”呢?原来157和188这两个号码段,是移动公司刚刚加入4G网络建设时,工信部鼓励和扶持的TDD-LTE 4G网络技术,是扶持中国移动4G网络赠送的号码,因此不能“携号转网”,具体原因是不好操作。而170号码段是中国移动虚拟运营商专用的号码段,因此也是无法办理“携号转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