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51什么时候可以申购(005379什么时候可以申购)

#头条理财季#

前两年“知识付费”是特别火的概念,然而当时间来到2019年,对于“知识付费”的质疑声开始不绝于耳。对于某些人来说,人设崩塌程度得犹如最近碰到很大麻烦的吴秀波。

柠檬君对于“知识付费”一向是不太认同的,不是说知识不值钱,而是拿出来卖的这些知识,不值钱或者远不值售价。“知识付费”的产品,很多就是地摊上十块钱一本的书那个级别的,质量粗劣。

一个人认知水平正常点,是不可能长期忍受这样低质量内容的,所以现在质疑就特别多了,其实捧上神坛和毁掉神坛的都是一批人。

基金申购费不打折有什么效果呢?

高价标榜高质

最能迎合“便宜没好货,贵有贵的道理”这种心态,其实凡事都没有绝对,还是有一些良心商家的,还是有一些追求性价比的商家的,如果大家都抱着这样的心态,良心不仅不值钱,还是负资产。

获取渠道的支持

其实申购费都是给销售机构的,申购费不打折,赚的都是销售机构,基金公司是赚不到钱的,那基金公司为什么还要坚持申购费不打折呢?

当然是为了获取渠道的支持了,申购费折扣力度比较大的一般是互联网销售渠道,而以银行和券商代表的传统渠道是不愿意打折的。背后的原因也是很简单的,传统渠道营销成本会比较高的,申购费中很大一部分都会作为佣金发给销售人员。

如果佣金不够多,销售人员是没有动力推销的,而各个渠道的折扣不统一,推销也容易跑冒滴漏,费了半天口舌,客户跑到别的渠道去买了,也是很让人忧伤的。申购费不打折,可以让传统渠道更用心。不得不承认,在基金销售上还是传统渠道更加给力!

每个人都要问自己的问题

基金其实也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对于基金公司来说,自身发展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以销售为导向,另一种则是以投研为导向的,虽然说两者是可以结合的,但是这只是一个理想罢了。那么对于基民来说,每个人都要问自己的问题就是:

你的信赖(消费)付诸于谁?你需要优质的内容还是要好的消费体验?

也就是你想把钱花在哪方面?

柠檬君是倾向于优质内容的,更实在一些。我是不愿意为产品之外的东西买单的,好的产品我愿意付出高价,但是产品之外的东西我不需要。而且现在的基金销售模式下,产品之外的推介,往往销售者和基民的利益还是矛盾冲突的,更没有必要花钱来伤害自己,这其实无异于买权健的鞋垫。

所以同样的费率,作为一个自己选产品的基民,我还是会去支持互联网渠道的,而非传统渠道,最近的一个案例:丘栋荣管理的006551中庚价值领航已经开放申购,这只认购期就不打折的产品,申购也是不打折的,1.5%的申购费率,不少基民都在抱怨费率太高,但是柠檬君觉得一时半会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想买的话就得接受1.5%的申购费率,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指望直销能够优惠也是不现实的想法。

这只基金的销售渠道还是传统渠道居多,互联网销售渠道并不多,大家最常用的还是天天基金,虽然说也是不打折的,但是就像柠檬君之前说的,同样的价格,我选择支持天天基金,也算是对于日常低费率平台的一种鼓励。好的平台得到更多的支持,才能延续下去。

欢迎关注基民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