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解禁有什么影响(1月8日解禁有什么影响吗)

8月份将迎来多达140只股票解禁,解禁市值高达3800亿,当然之所以解禁市值会这么高,主要是得益于本月的小牛市。7月份当时预计解禁市值是4600亿,但是后期实际解禁市值高达7000亿,原因就是股价涨了。

一、8月解禁标的分析



上图是解禁前10名的名单,8月份解禁总标的有140只,解禁总股份高达250亿股,解禁市值最多的是芯片龙头企业韦尔股份,高达1247.32亿元;其次是中国广核,解禁市值高达220.50亿元。

从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析,中国出版、川恒股份、华光环能位居前三,占比分别是78%、76.29%及74.88%,几乎是大部分解禁了。

二、解禁会不会对市场影响主要看相关股东会不会卖出



解禁如果不卖出,那解禁对市场就完全没有影响,解禁的主要的结果是股东可以卖出股份了,但是相关股东和责任人卖出股票还得事先公告减持计划。

7月份两市解禁316亿股,解禁总市值为7354亿元,而具有解禁股份的公司有51家,这51家公司的解禁总市值为1887亿元,占比为26%,这其中还主要是科创板的减持引起的。

因此8月份解禁的3800亿总市值,涉及到减持的总市值大约为975亿元,实际减持的还与当时市场行情的情况有关,如果市场走行情,那么减持计划将会更多,如果市场走爆冷,那么减持计划将会变少。

巨量解禁有可能会利空市场



市场的巨量解禁永远是利空市场的,但是过去年度解禁压力最大的几个月,往往会非常意外的走行情,顺利的将解禁压力度过,比如今年的1月和7月两个规模巨大的解禁月,市场就顺利的走出了个行情,解禁本是利空事件,反而变成利好事件。

但是7月已经走过了一波行情,这个行情仍在持续,因此市场并没有意愿是特意托市缓解解禁压力,所以在没有托市资金的情况下,那么8月份的大规模解禁将对市场产生利空,但是利空大小要视市场情况而定了。

菩老的预期依然不变,那就是8月行情仍然以稳为主,横盘为主。

#限售解禁# #股市分析# #清仓式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