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物语双子村亚修(牧场物语双子村亚修爱情事件)

  日本Marvelous公司于2017年12月14日发售了面向任天堂3DS平台的游戏《牧场物语双子之村+》。本作是以面向NDS平台发售的《牧场物语双子之村》为基础,追加了各种新玩法的升级版本。

你心之向往的村庄是哪个?

  本作的主角,是一位为了经营农场而乔迁之全新居所的年轻人。满怀期待驱使着马车一路疾驰的主角,却因在山路上躲避动物而翻车昏倒了。

  不久后,主角就被名为鲁特加和伊尔莎的人物唤醒,这两位分别是依傍于山脚的两个村庄的村长。在得知玩家要搬家的事情后,两个人都说出“来我们村庄更好”的话,说着说着甚者开始了争吵。看起来这两位村长的关系并不算太好啊……

  这就是本作的序幕。玩家一开始要从鲁特加治理的西洋风的“蓝铃村”与伊尔莎治理的亚洲风情的“此花村”,这两个村庄中选择其一进行移居。

蓝铃村的村长鲁特加。永远洋溢着爽朗的笑容,但是也有一旦决定就不容反悔的顽固

此花村的村长伊尔莎。虽然身负村长的重任,却一直不遗余力的守护着村民

  此外,在游戏开始设定玩家角色性别和外貌的时候,作为追加元素,可以从“喜爱动物”、“喜欢钓鱼”、“有钱人”、“人气王”、“一般人”之中选择其一。

  如果选择“喜欢钓鱼”则更容易钓上来优质的鱼类,选择“有钱人”的话则会拥有较多的金钱,根据所选项目不同游戏开始时的状况也会有些许变化,玩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的条件来开始牧场生活。

选择“一般人”的话则会以与原始版本相同的状态开始

  本作最大的特征,就是根据所选将要移居村庄的不同,玩家可以做的事情也会发生变化。选择蓝铃村的话则会以“畜牧”生活为中心,而此花村则是以“农业”生活为中心。村庄不同居住于此的村民也会不同,平时可以进行交流的对象也会发生变化,一开始一定要考虑好了再做选择。

  此外,在决定好移居目的地之后,还可以访问没有选择的村庄。随着游戏的推进,甚至可以乔迁至另一个村庄。

游戏初期可以获得马和马车。骑马的话就可以更快的移动了

  此外,《牧场物语》系列中常见的“结婚”玩法也在本作中得以保存。结婚候补角色同样分散在两个村庄中,即使所住村庄不同也可以结婚。

  不会发生“我想和TA交朋友却说不上话”的情况,所以可以放心进行游戏。

确认游戏流程和村庄特征后,畜牧和农业你要选哪个?

  接下来就是介绍游戏的流程,以及各个村庄居民及其特征了。

  游戏内有时间的概念,这与村民的行动和天气都息息相关。清晨时,村里的店铺都尚未开业,此时不妨完成一些牧场的劳动。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劳动的话体力就会减少,变为0的话就会运动,所以千万不要劳动过量。

  结束牧场的劳动后就可以自由行动了。可以与村民进行交流,也可以攀登村庄之间的山峦寻觅道具,而捕捉昆虫和钓鱼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将通过牧场劳动获得的农产品或者副产品,放入至于村庄的出货箱中,到了特定时间就会自动换为金钱了

在山上可以采集“竹笋”、“核桃”等食材,甚至还有系列中常见的“月落草”等花草。可采集道具会随着季节改变,换季时不要忘记巡遍各个场所进行采集。

  接近潜藏在草丛中的昆虫或游弋于浅滩中的鱼类时,按下A按键就可以进行采集。不仅可以作为额外收入,采集的生物还会记录在图鉴上,也可以将完成全图鉴作为一种目标。

  爬山的时候确认一下村民们张贴在告示栏的“工作”委托,也是非常有用的环节。

  有需要在山上采集道具的委托,也有单纯买东西的委托,工作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完成这些工作不仅可以获得还礼的道具,还可以与发出委托村民的关系变得更好。因为会得到一些不完成委托就无法获得的道具,所以最好每天都确认一下有什么工作。

还可以从没有选择居住村庄的告示栏上接受工作,如果还有余力的话,不妨跨越山谷处理两个村庄的工作

  接下来就要介绍各村的特征以及结婚候补角色了,以下的内容如果能帮你决定选择哪个村庄就是我的荣幸了。

蓝铃村

  街道洋溢着西洋风的蓝铃村,村民们的服装和趣味都偏西洋化。正如前文所描述的那样,在蓝铃村可以享受与动物们在一起的乐趣。

  作为本作中的新功能,在照顾动物的时候会出现“抚摸图标”。使用触摸笔更好的爱抚动物的话就可以提升“友好度”,从而提升副产品的品质。所以不要忘了每天摸摸你的小动物们哦!

在蓝铃村可以饲养很多种的动物,所以可以和各种各样的动物接触

蓝铃村的结婚候补角色

亚修:与玩家一样经营牧场的同行,心地善良、正义感十足,作为前辈给予新手牧场经营者的玩家众多帮助

卡米尔:贩卖花种和花束的“卡米尔花店”的店主。话不多,也不喜形于色,但是对花很热情

莉亚:喜欢做点心、泡红茶的女孩子。非常好强,憧憬着在都市拥有一家自己的店铺

拉兹贝莉:经营者“薛·古拉尼”的古拉尼的独生女。年幼移居至蓝铃村,多少还残留着一些方言

此花村

  洋溢着亚洲风情的此花村,是以农业为中心的村落。村民们与玩家一样拥有田地,顺应着时节进行耕种。

在此花村耕地范围会更广,一次可以耕种更多的蔬菜

  田地的作物只要将图耕耘后种上种子,每天浇水就可以成长。每天对所有种子挨个浇水很容易就耗尽体力,如果在耕地的时候作成连续的“田埂”,连在一起的耕地就可以一口气浇好水了,所以要找到一个最有效率的耕地形状才是。

此花村结婚候补角色

奇利克:非常喜欢马,且无时无刻不与马在一起的“竹马之友”的店主。豪爽率直,想到什么立刻就会表现出来

千寻:在“菖蒲医院”学习的年轻医生。有一点天然呆,但是忠厚老实的性格非常受到村民的喜爱

娜娜:帮助爷爷古恩贝经营种子店和田地的稳重大姐姐。外柔内刚,必要之时也会很果断

莉可丽丝:取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在村里研究草木的天才。不善于与人交往,自己貌似也很在意这一点

用最棒的料理修复2个村庄间的关系

  随着游戏的推进,就可以参加定期举行的庆典或者竞赛等“活动”了。

活动的日期和内容可以在自己家中的日历中确认

  活动内容很多样,有赏花会、天体观测、捕虫大会等,根据结果还可以增进村民间的关系。有时候还需要指定的道具,遇此情况要提前做好准备。

从活动的对话中还可以看到村民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在这些活动当中,最重要的就是蓝铃村与此花村村民一起参加的“料理大会”了。

将由美食家皮埃尔公布料理的评价。只有在料理大会才会登场,可谓是稀有角色了

  最开始因为两个村村长的争吵,游戏开始时这两个村的关系就不好。玩家如果可以在难得可以聚集两方居民的料理大会上活跃表现,就能逐渐修复两方的关系了。修复两个村庄的关系是游戏整体的目标,也是一个长期目标,所以不要急于进行挑战。

很久以前,两个村庄的洞穴是相通的,但是双方村长的争吵激怒了女神,如今这个洞穴就被封锁了。关系修复的情况可以在《牧场物语》系列中玩家们所熟知的“女神大人”处得知。

  本作的教程设定也是非常亲戚,再加上将畜牧和农业这两种主要牧场工作分在了两个村庄,就可以分阶段的学习劳动内容了,这可谓是对初次接触《牧场物语》系列玩家而言最适合的游戏了。

  此外,除了在两个村里发生的“工作”,还设有很多的“空白”可以让玩家按照自己意愿去行动,也可以享受成为统筹规划玩家的乐趣。

此次游戏笔者选择追了莉可丽丝。村民们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生活,进行“调查”的话就会有更多的发现

  重制后画面也更加清晰,各个方面都得以精练。作为一款玩法不同就可以享受到不同乐趣的游戏,如果没有玩过NDS原版的玩家,也不妨尝试一下原版的游戏。(本文由斑马网编译整理自4G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