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血压计什么型号好(血压计什么型号的好)

新年将至,想必大家都会为父母选购一些新年礼品,尤其是在外的游子,一年才能回一次家,给父母的见面礼是必不可少的。高血压作为我国患病人数最多的慢性病,足足有3.5亿的患病量,且多以中年老人为主,因此,家用血压计成为了众多年轻人的头号选择。

买归买,但是买哪一种呢,随着现代医学和科技的发展,血压计的品牌和种类也变得多种多样,但并不是每一款都好用,甚至有些知名品牌都有过不合格的血压计产品被召回的经历,因此在选择家用血压计时,切不可过于随意,起码要先了解清楚关于高血压和血压计的基础知识,才能实现最有效的购买。



选择电子的还是选择水银的?

很多老人觉得电子的血压仪没有水银的好用,但现在市面上大部分都是电子血压计,所以他们会经常跑到诊所或医院去用水银的,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专业测试显示,水银血压仪和电子血压仪其实准确度方面没什么差异,老人觉得水银的更准,一方面是因为水银血压计是最早的血压计,所有医院最开始使用的都是水银的,导致他们先入为主觉得水银的更准。

另一方面,很多人觉得在家用电子血压计测的跟医院用水银血压计测出来数值不一样,所有医院的水银血压计更准,这其实是因为白大褂效应。就是说很多人在面对医生的时候,内心会不自觉地紧张,导致测出来的数值跟真实的数值会略有差异,自己在家测的时候,很放松,自然会跟在医院紧张的时候测出来不一样了,所以理论上来讲,在家放松状态下测出来的数值,会比医院更准。

另外,水银有毒大家都知道,国家也已经明令禁止使用水银血压计了,水银血压计将在2020年被全面淘汰。大城市的人们应该已经注意到,基本上所有的医院现在使用的都是电子血压计了,部分小城市也已经在逐渐更换之中了。

而且水银血压计的测量原理,其实非常依赖于医生的听诊,这也是为什么水银血压计会有一个听诊器,普通人没有医学知识,自己听诊很容易有误差,所以综上几点来说,电子血压计更适合在家使用。

 选择手腕式的还是手臂式的

目前在国际上通用的血压仪一般都是臂式的,臂式的和腕式的测量部位不同,腕式血压计测量的是桡动脉,而臂式血压计测量的是肱动脉,从医学角度来说,测量患者血压的位置越靠近心脏越准确,因此手臂式血压仪的测量结果,精确度是远远高于处于手腕式血压仪的测量结果,在选择血压计时,最好选择臂式,而不要图方便选择腕式,更不要选择手指式。

什么品牌的血压计比较好


现在市面上的主流血压计里比较好的共有三款:欧姆龙、鱼跃、有品。

欧姆龙是日本大品牌,很多人都听过,但也有很多爱国的老人因为它是日本品牌,对它没什么好感。欧姆龙在测量准确度上还是很有保障的,但缺点也是有的,一是价格比较贵,最便宜的型号也要两百多,更有大几百上千的,二是功能比较落后,欧姆龙血压计从83年到现在款式和功能没升级过,而且有些型号屏幕很小,不适合老人,所以在选择这个品牌的血压计时要注意挑选一下型号。

鱼跃是国产品牌,销量一直不错,最大的优点是性价比很高,做活动时只要一百出头,购买人群大多是老年人,因为老年人相对来说较为节俭。准确率还算可以,当然比欧姆龙还是要差一些,售后服务不错,商家承诺20年质保,这一点还是挺让人放心的。

有品是一个相对前两个品牌来说较为年轻的品牌,但也因为年轻,有很多超前的新功能。首先有品的准确率是很高的,误差率仅万分之四,远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它是医疗级别的血压计,有国家医疗器械认证证书,更获得了美国FDA认证,它是由美国芝加哥大学生理科学实验室研究人员联合开发,独家发明的PHMS®算法,可以持续精准测量血压,前期找了1200名医护人员参与研发与测试,产品诞生后更是寻找了数千名医护人员进行体验及改进。也正是因此,有品血压计在医疗届一炮打响,众多医护人员纷纷推荐,更是收到了很多三甲医院的橄榄枝,想要采购有品血压计作为医院的官方器材。

除了测量,有品更是一款真正的智能血压计,它可以和微信互联,测量结果直接发送到微信上,老人不仅可以绑定自己的微信,同时还可以绑定子女的微信,有品血压计会自动记录每一次数据,并自动生成变化曲线,方便患者对比数据,同时每天记录患者的生活状态,分析血压形成的原因,帮助患者管理血压。这一点就非常适合不在父母身边的年轻人,可以随时掌握父母的身体状况。

不同于其它血压计只能记录几十次测量数据,有品血压计联网之后可以无限次记录测量数据,患者再也不用拿笔记了。有品血压计每天都会分析患者今天的生活状况,比如有没有吃药、有没有抽烟喝酒、睡眠情况怎么样等等,一旦发现异常立刻预警,并且分析出异常的原因,非常适合患者在家自我检测,不用有一点小毛病就往医院跑了。

虽然年轻人要奋斗不能时刻陪伴在父母长辈的身边,而作为子女趁着春节回家给长辈买一点东西,一方面可以尽到孝心,另一方面也可以时常了解父母的身体概况,在外打拼我们也能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