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w什么意思(1800w是什么概念)

家里经常会用到电水壶,主要是用它来烧开水喝。然而电水壶选择的话,首选是要看功率的,不同的功率,用电也是不同的。那电水壶功率一般是多少比较合适?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般家用电水壶功率大多都是1500W的。每一种电水壶它的功率大小都不是固定的,因此电水壶功率也是有大有小的。除了1500W的电水壶之外还有800W、1000W和2000W的电水壶。升数大一点的电水壶,一般功率也会稍大一点。

一般情况下1000W的电水壶在使用一个小时之后它的耗电量是1度电,我们烧一个热水都用不到一个小时。电水壶它的功率并不是家用电器中最大的,当然也不是最小的,在家用电器中功率比较大的产品主要有电吹风、电磁炉这些,大体积的电器产品就比如说1匹空调它的耗电功率一般就是1100W的样子。

另外,功率与水壶大小没有必然的联系,有些1.5L和1.7L的电水壶功率也可能达到了180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