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封号降多少服务分(滴滴服务分低会封号吗-)

摘要:滴滴公告升级4项安全措施,确实该点赞!但滴滴救命关键项抽成迟迟不做调整,司机必须要扔板砖!

文:风起堂主人,配图根据素材制作。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一切转载。

滴滴四项升级

滴滴公告升级安全相关四项措施。

上一次滴滴的公告是针对客服扩编,称要增加1千名党员客服,确保应诉解决效能的有效提升。

时隔两日后,滴滴出行在黑名单功能正式试行的10月18日再发公告,称平台在结合主管部门指导意见及社会各界建议的基础上,将增加并试行四项安全保护功能和措施。

四项措施分别是:一键报警功能的持续升级,并在开通12110短信报警的烟台和江门小范围测试直接短信对接报警平台;黑名单功能,司乘双方均可在取消订单、投诉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增加和强化未成年人独自乘车的提醒与确认环节;试行“实时位置保护”功能以便于司乘矛盾判责有据可循。

看到滴滴更新的这四项最新功能,应该说,作为公众和行业观察者来说,可以为滴滴近期的努力点个赞。

回应公众关切

为滴滴四项措施点赞的理由是:

面对主管和公众对安全的质疑,滴滴努力确实还算看得见。

1、一键报警功能的进一步升级和测试,安全保障有效提升。

这既是对公众对安全关切的持续回应,也是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

之前很多无知的瓜农或貌似公正额媒体说一键报警功能的形式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其实,这是这些人不了解国内公安系统流程制度的有意无意的可以放大。公安部门曾公开就一键报警功能作过回应,由于涉及到各地警察系统和信息对接问题,真正的一键报警暂时是无法实现的,必须要经由各地公安系统平台对接开放以及技术平台支持方可实现。

这次,滴滴在烟台和江门测试一键报警的短信对接,也算是某些别有用心的质疑有了回应。滴滴安全性在行程中的全数据监控和案发后的绝对可追踪,本就远超旧出租的安全系数,但在行程中紧急情况下的即时报警也确实是个弱项(全行业同样),如今能不断通过对接公安系统技术升级改进弥补,对此,当然要为滴滴点个赞。倘能全国推广再全行业推广,那么,网约车的安全性将会达到最高级。

2、未成年人的乘车保护有提升。

未成年人由于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较差,在单独乘车的时候确实风险较高。

滴滴在乘客端逐步增加未成年人独自乘车的提醒与确认环节,比如前往幼儿园、学校等未成年活动场所时需在发单前手动选择自身是否成年;为他人代叫车时,无论任何目的地,发单人均需确认乘车人是否成年;如乘车人是未成年则需由监护人陪同等规则,既是对未成年人乘车安全的再教育,也是有效保障的提升。

司乘平衡

3、黑名单和实时位置保护,有效保护司乘双方利益和平衡。

我觉得你司机服务态度不好、有绕路、乱加价等行为,我可以在投诉页面选择将司机列入黑名单,至少一年内,我不会再遇到这个司机接我的单;作为司机,你乘客骄横跋扈、不守时、带宠物、不文明还恶意投诉,我就可以将乘客列入黑名单,至少一年内我不会再遇到这种乘客。

如果有矛盾,还有实时位置保护功能,另外行程录音等均可提升评判依据。

如此一来,必将大大减少司机的低质行为,也将大大降低乘客的刁蛮任性恶意投诉。

实际上,最近的乘客在礼橙专车上喝到尿的事件,应属偶然性的概率事件。相信所有开车的人都会有憋尿的时候,万般无奈下的解决方案便是可乐瓶或者矿泉水瓶,而这一方案正式无数出租车司机们日常必备的解决方案。之所以闹出如此轩然大波,作为旁观者来说,该司机确实未尽到合理处置放置,该承担责任,但另一方面来说,这位乘客呢,当真是渴到万般无奈了,一上车拿起水就喝?至少也说明这位乘客日常乘车喝车上的水已成习惯,但对于这水是谁花钱买的,根本是与己无关。

我相信如果黑名单功能启用,那么在这次事件中,这位乘客百分百会将这位司机列入黑名单,而这位司机也会将这位乘客列入黑名单吧!

所以说,面对乘客的安全和投诉,滴滴努力也算看得见。

滴滴三大痛点

但站在司机角度,既有点赞,也要扔砖!

站在滴滴司机的立场来看,最该来的迟迟不来,但对于黑名单的上线,还是要点赞的。

1、黑名单和实时位置保护的功能,对于司乘双方的矛盾解决和司乘关系建设的有效作用,要点赞。

在所有滴滴司机的吐槽和不满中,滴滴偏向乘客、司乘不公平是一大痛点,应该说仅次于抽成之后(合规之痛排首位)。

近期典型案例便是黑丝女车内翘脚至司机被封禁的事件了。

很显然,最近的黑丝女乘客车内翘脚的不文明举动,倘若此事发生在地铁、高铁、飞机上被公开,这位乘客早已被骂的万劫不复甚至被限乘,但在滴滴车内,却奇葩的理直气壮还要投诉司机。

当然,还有更奇葩的,滴滴司机气不过该乘客的实在不讲文明还无理取闹,只好拍照上传,不想竟然被滴滴封禁账号。

滴滴平台偏向乘客的制度本就为所有司机诟病,但这次难道客服你就没想过高铁、飞机、地铁等类似公共场合的不文明乘客事件的影响和公众效应吗?竟然不假思索的封禁司机,结果自己打脸不说,只能自找台阶下,司机配合道歉改成7天了。

同样,倘若黑名单早已上线,这位黑丝女想必不敢如此光明正大的不讲文明还理直气壮的不讲文明吧!

关键点不解决

2、点赞黑名单之外,滴滴仍不肯平衡司机利益,该扔砖!

因为关键的抽成项,至今不见动静,而距离12月31日的清退大限却越来越近了,司机们一步步距离绝望了!

滴滴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抽成在全行业最高!

美团有开城零抽成和低到8%的运营期抽成,易到有全国部分城市零抽成和佛山即将实行的“保底补差额”,首汽有不同城市不同抽成(新开零抽成、最高也不过20%)政策,但滴滴坐拥全国最大体量的不合规司机,却也是面对所有司机怨声载道的高抽成和低单价的收入不成比例的。

如何有效推进合规进度,除了提升司机的获得感、降低司机运营成本,让司机们觉得办证合规之后还能稍稍有点钱挣,适当降低抽成之外,别无他法。

然而这一点,滴滴虽然知道,却迟迟舍不得割肉!滴滴正在一天天的耗尽司机们的耐心,一天天的失去千万司机们。

所以,在看到滴滴这四项升级,既要点赞,又要失望,还要给滴滴扔板砖,原因正在于此。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还记得那句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滴滴这头独角兽,能够被养成,靠的是3000万无证不合规的私家车主。如今车主们因为自身利益得不到平衡,对滴滴也是充满怨言,负面的情绪也是压倒滴滴公众形象的稻草之一。

但滴滴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仍不能痛下决心,解决司机合规难和抽成高的首要两大关切,实在令千万司机们越来越失望。

或者,也可能是我等咸吃萝卜淡操心吧,多此一举了。

当然了,我等民众出行,还是希望能有滴滴在的。

滴滴自己不珍惜,我等也就没有办法了,正如三国诸葛,累死扶不起阿斗一样。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用到滴滴身上,我看也合适!

你对滴滴这最新四项升级怎么看?如果早有黑名单,黑丝女翘脚致司机封禁是否会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