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封号会罚款多少(滴滴封号一般是多久)

跑滴滴挣钱吗?

这是很多人心里的疑问

最近

滴滴司机张先生表示

他辛辛苦苦跑了一段时间的滴滴快车

可是钱没赚多少

反而被平台莫名其妙扣去了五千多元

听了让人怪心疼的

然而

广角君调查后发现

这司机竟然是“贼喊捉贼”

市民张先生(化名)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几乎每天都上路接单,直到最近,他的滴滴账号突然不能接单了,还收到平台的一条封号短信,滴滴账号上的余额也在不断减少,直到最后变成负数。

张先生觉得自己十分冤枉,在没有和自己核实的情况下,滴滴平台就这样封号扣款,未免太霸道了,他马上向平台申诉核实,可是几天后,却被告知骗取平台财物“实锤”了。可是张先生却说,如果有违规操作,他也自愿接受平台处罚,没有违规操作,自己也不愿意“背锅”。

滴滴司机 张先生:

最早的时候,跑满三十单,有60元奖励,我刷过一次,用自己的号刷,第二天就被抓了,扣了我三倍的罚款。本来就不好跑,大家跑滴滴的都知道,一天也就三四百元,等于一个月白做了,我觉得平台再怎么样,也不能这样霸道条款。

扣款截图上,短短几分钟内,平台以作弊扣款为名,扣款几十笔,不仅扣走账户数百元可用余额,现在账户上还显示拖欠平台5000多元的费用,这五千多元,都是乘客因为各种原因未支付的平台垫付金。

滴滴司机 张先生:

滴滴平台突然给我发说 显示骗取平台财物,给我扣了7天(滴滴账号),总共5812元,我车是租的,注册公司叫我核实。

张先生一再地表示自己没有违规操作,平台做法太霸道,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滴滴出行泉州区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滴滴平台之前和警方联合打击刷单账号,发现张先生的滴滴账号和刷单的手机账号有异常。

滴滴出行泉州区域公关经理 王先生:

平台发现,该司机账号与此类乘客账号,重复成交次数异常。平台11月份进一步回溯历史数据时发现,在7月到10月期间,共有97笔订单,涉及骗取平台垫付费用,经核实,这些订单乘客均为虚假乘客虚假订单。

该负责人表示,该司机的作弊行为造成了5869元的平台垫付金损失,而对司机张先生骗取垫付的作弊行为,平台已暂停其接单服务,扣缴一千多元费用,他还拖欠平台四千多元的余款,并且已掌握相关证据,考虑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那么,司机到底是如何操作虚假订单的呢?在滴滴公司有这样一条规定,在平台注册的优质司机,如果乘客下车后没有及时付款,平台会在三小时内垫付车费。没想到,这一“先行垫付”特权,竟被部分司机利用牟利。


滴滴出行泉州区域公关经理 王先生:

乘客没有及时支付费用的话,平台对司机师傅 会有平台垫付的机制,司机通过虚构订单的话,会通过这样的形式,骗取平台的费用。

据介绍,在滴滴司机圈里,活跃着专门用不同手机号码建立虚拟订单的人,俗称“黑产”,他们通过软件获取僵尸手机号码,然后用这些号码虚拟乘客订单,使“优质司机”们能够在没有实际乘客的情况下,接到假订单,再用一款模拟软件,模拟出GPS行车轨迹,以“空乘”的状态,骗取平台垫付金,对此,滴滴平台表示,他们一直在严厉打击此类刷单行为,增强异常订单的识别能力,追缴平台损失,如果司机对扣款有异议,可以随时复议,他们也会保障诚信司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