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杆移除要花多少钱(移除电线杆的费用)

未经农户允许私自在田地里安装电线杆,法院判决:移走!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田地里有很多电线杆竖立着,那看到这些电线杆你有没有这样的疑问,在农户的田地里安装电线杆需要经过村民同意吗?如果村民不同意的话可不可以要求移除这些电线杆呢?在司法实践上还真有这样的案例,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个由两根电线杆引发的纠纷。

这个案件的原告是某村的村民,被告是一个电站。在2017年的时候,被告在没有征求原告同意的情况下,就在拥有合法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土地上擅自安装了两根电线杆,并在农田的表面铺设了20厘米厚的水泥板块,周边的农田已经被征收。原告发现之后,很生气,认为被告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于是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将电线杆移走,水泥板块清除,保证农田复垦。法院经过审理,最终支持了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那么最后被告是否将电线杆移除了呢?根据相关裁定显示,在该判决书生效后,被告没有履行,原告还向法院申请了执行,但是后来原告又撤回了执行申请。其实,移走电线杆不经不是移走一根庄稼那么简单,牵一发而动全身,不知后面原被告有没有另行就电线杆的事情进行再次协商和解。其实,在安装电线杆的时候,电站则应该征求农户的同意,毕竟这是农户拥有合法使用权的承包地,占用别人的田地跟别人打声招呼也是应该的。而且占用耕地,自然会损害别人的收益,理应给予一定的补偿。

在实践中,在进行村镇的公共设施建设的时候,因为涉及到公共利益,在田地里安装电线杆,很多时候农户无法拒绝,但是毕竟安装电线杆占用到农户拥有合法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土地,对土地的收益有所影响,占了土地不能白占,于法于理,都应该给予一定的的补偿。在实践中,一根电线杆的补偿费用,给予的补偿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对于这种不打一声招呼就私自安装电线杆的行为,于法于理都说不过去,而农户起诉也可能是不争馒头争口气,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