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坏了 修修多少钱(点烟器坏了修理要多少钱)

今天和家说说就是把车上所有部件都换了也排除不了的故障,当时维修时有的维修人员都说:“所有零件都换了,故障还是没有排除,真是奇怪了?”实际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故障。

[案例]红旗轿车行驶时发动机偶尔抖动。

故障现象:红旗轿车行驶至80km/h时发动机偶尔抖动,但发动机原地加速正常。

故障诊断与分析:用故障诊断仪修车王读取故障码,显示为过去故障,内容为“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将故障码清除,连接好修车王并上路试车,读取发动机的故障码和数据流,一直正常,以为是偶发故障,同意驾驶人将车开走。驾驶人走后不久发现发动机偶尔抖动的故障又出现,故障码仍为“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怀疑曲轴位置传感器线路故障或分电器内的曲轴位置传感器有时信号不良。

首先检查曲轴位置传感器的线路正常。于是分析可能是分电器内的曲轴位置传感器有时信号不良,就更换了分电器,连接好修车王再上路试车,无故障出现。驾驶人将车开走,半小时后反映故障又出现,故障现象和原来一样。

于是又更换了一大堆零件,上路试车,无论怎样试都没问题,但是驾驶人一试就有问题。后来考虑驾驶人试车的状态与维修人员有什么不同。将车恢复至驾驶人驾驶的状态,即拆下插在点烟器上的修车王,将原先插在点烟器上的空气净化器连接好,试车故障出现,将点烟器上的空气净化器拆下,无故障出现。

故障排除:分析空气净化器内部偶尔短路,造成发动机控制单元工作不正常,引发故障。拆除空气净化器后,故障再没出现。

总结:汽车点烟器别乱用,老司机:引发的故障真的很难修,本故障由于受到外界因素(即后加的空气净化器)的影响而干扰了诊断思路,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