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适合看什么书(极端的人看什么书好)


中华文化,极端之美:书法,昆曲,普洱茶。

一个人总有多重身份,往往,隐秘的身份比外显的身份更有趣。

上等普洱,几杯入口,口感还没来得及说明白,后背脊已微微出汗,随即腹中蠕动,胸间通畅,舌下生津,细品,陈酽,暖润。

普洱历史:号级茶,宋聘,双狮同庆,福元昌,同昌等;印级茶,大红印,红印铁饼,广云贡饼等;现代普洱,云南七子饼,七子小黄印,雪印,八八青饼等。

普洱茶文化,在空间和时间上更稳健,更着地,更深厚,更悠长,是中国文化从“文本文化”转向“生态文化”的重要文化标志。

昆曲始祖:魏良辅,梁辰鱼。

苏州虎丘山中秋庙会。

公众一旦集合,最容易形成粗糙的公式,因此多数流行都会走向因袭和拼凑,令人头疼。

不错,存在是一种合理,但那只是“一种”,而不是唯一。而且,各种不同的“合理”分为不同等级。文化哲学的使命,是设想和寻找更高等级的合理,并让这种合理变为可能。

千百年来,中华大地什么都可以分裂,诀别,遗失,湮灭,唯一断不了挣不脱的,就是黑黝黝的流动线条------书法。

甲骨文。

篆书,体型恭敬,不苟言笑,装束严整。

隶书,率真,随意,趣味,活泼,《张迁碑》《石门颂》《曹全碑》。

楷书,横笔不波,内外皆收,神采沉密,钟繇《宣示表》《荐季直表》。

行书,清泉穿岩,流云出岙,鹤舞雁鸣,竹摇藤飘,雨扣江帆,风动岸草,王羲之《兰亭序》。

唐楷书,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颜真卿,柳公权。

唐行书,李邕。

唐草书,孙过庭,张旭,怀素。

宋书法,苏东坡,黄庭坚,米芾,蔡襄。

元明清书法,赵孟頫;文徴明,董其昌,王铎;邓石如,伊秉绶,何绍基,吴昌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