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大师现在用什么挂(节奏大师有挂吗)

你最近一次只干一项任务不同时做其他事情是什么时候?持续了多长时间?是否除了睡觉、发呆,其他时候基本是多线程并行工作状态,干个活看会手机,蹲个坑玩会手机,跑步机跑个步得有音乐或者电视陪伴,甚至连纯玩手机都要在微信、微博、抖音、淘宝来回切换。

半天下来,要问做了什么看了什么,一时半会回想不起来。

但要是日常工作不得不面对多线程操作呢?

小时候在家旁边的马路边,有家卖午餐的地摊推车,推车台上卖着煎饺、萝卜丸子、层糕粿、肠粉,整条街数他们家生意天天火爆。老板是一对夫妻,男的负责煎饺子、炸丸子、包肠粉,女的负责吆喝、收钱、打包。

中午十一点多时候,刚起火炉没什么顾客,这时候来买的人比较少,应付绰绰有余。到了十二点左右,陆陆续续就来人了,一下子就把整个推车台都围住了,围上一层不够,再围上一层。

这个时间点的声音就是属于七嘴八舌、大嗓门的,新来的一位顾客刚说要一份煎饺,早来的顾客就生怕被言语上插队,立马说道我的那份好了没有,等了很久了。旁边的也附和说我跟他一起来的,我那份也抓紧啊。刚好再来个开着摩托车的熟客,要了三份。说实话,对于老板来说三份不可怕也不是大买卖,关键得赶紧让这辆大家伙摩托车赶紧打包走人,不然这摩托车搁这就直接挡了一半顾客。

最后,我整整等了一个小时才买到了一份煎饺。

说了这么多,刚才的例子好比现在日常的多线程工作,可以分为计划性工作、临时性工作、突发性工作。

计划性工作,一般是可预见的,比如按照往常卖的量提前备好食材、调料,检查好煤气罐、包装袋等等;找好一块钱、五块钱、十块钱、五十块不同面值的零钱,当然现在不存在,现在挂一个二维码省事很多,以前还要提防假币,生意再忙收到大面额都得放慢节奏刮刮检查纸币质感、照照纸币水印来辨别真伪,否则收到假币等于一天白干。所以,面对计划性工作,除了提前做足准备,还要会控场,否则一团团人围上来你一句他一句乱了节奏,找错了零钱,做错了食物。

临时性工作,我把它定义为近一段时间临时出现的,比如近几天摆摊地方临时修路,这时得及时换个不远、老顾客好找的地方支摊;再比如最近连续高温,冰水、风扇、遮阳伞、防暑药得备上,一来防止自己中暑,二来顾客等待有风也好受。对于临时性工作,抓住关键,然后及时调整应对。

突发性工作,我认为任何工作都少不了。比如你去个菜市场,兴许能遇到吵架的,顾客抓着一块刚买的鱼回到档口大骂商家这鱼重量缺斤少两,商家档口刚好还围着一群等待买鱼的人。这时商家要是纠缠下去,生意就不用继续做了。要是商家秤砣足斤足两,大可以向大家再称一遍表示没问题,然后顾客依然不爽,赶紧退钱退货打住,稳住突发状况才是关键。

最后,一天的多线程工作下来,好好放松会,趁热打铁做个复盘分析。按我的经验,要是一天遇到临时性任务加突发性状况,中间过程少不了亢奋,结束后也少不了疲惫,但遇到少有经历的情况及时做个复盘,下次或许可以从容些。

图片授权于:www.unspla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