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凯美瑞多少马力(凯美瑞多少马力)

一个朋友刚刚以落地21.84万元的价格选购了凯美瑞2.0G豪华版车型,新车就在身边,忍不住试驾了一番,凯美瑞这款车的驾驶感非常平顺,并且车辆还具有非常优秀的NVH性能,座椅舒适度及包裹感表现较好,唯一让我不大满意的就是它的动力性能。

凯美瑞2.0L车辆在起步加速时,车辆的驾驶感偏重,输出不太平稳,车速提高到80km/h左右时,车辆的加速表现也不是很优秀。我也曾试驾过大众迈腾1.4T车型,迈腾这款车只有在起步行驶时,由于涡轮延迟的原因,车辆加速表现稍差,但车速提升之后,迈腾1.4T车型的加速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推背感突出。通过对比这两款发动机的功率,凯美瑞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Ps,而大众迈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50ps,但为何迈腾车辆的加速表现更好呢?

其实,影响车辆动力表现的原因有很多,发动机、变速器、车身重量、车辆阻力等均会影响车辆的加速表现。

车辆重量对车辆加速能力的影响

一般来说,车身重量越重,车辆惯性越大,车辆的加速能力也就越差;车身阻力越大,风阻系数越高,车辆高速行驶时的加速表现也就越差。而凯美瑞2.0L和迈腾1.4T相比,两者风阻相差无几,但迈腾的重量比凯美瑞2.0轻约100kg,这也是迈腾1.4T车辆加速表现优异的原因之一。

发动机对车辆加速能力的影响

发动机是如何影响车辆加速性能的呢?发动机有两个参数,扭矩和功率,车辆起步加速行驶或正常超车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并不是很高,一般都低于3500rpm,这种情况下,影响车辆加速能力的主要因素乃是发动机的扭矩。

发动机扭矩与车辆驱动力之间满足下列关系式:Te=k*F;Te为发动机输出扭矩,F为车辆轮胎的驱动力,k为常数,与变速器传动比,轮胎半径等有关。车辆的加速能力可根据下列关系式求出:F-f=ma;f为车辆的阻力,m为车身质量,a为车辆加速度。

很明显可以得出,发动机输出扭矩越高,车辆轮胎的驱动力越大,进而可以使车辆获得较显著的加速表现。

凯美瑞2.0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10Nm/4400~5200rpm,最大功率为178Ps/6600rpm,迈腾1.4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最大功率为150Ps/5000~6000rpm。当车主正常驾驶车辆时,发动机的转速都是比较低的,一般都是低于3000rpm,这种情况下,迈腾1.4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更大的扭矩,其加速表现自然而然也会更好一些,并且迈腾1.4T发动机,转速在1750rpm时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值,很明显,迈腾1.4T发动机的加速表现是比凯美瑞2.0L有优势的。

变速器传动比也会影响车辆的加速表现,变速器传动比越大,它对发动机的增扭效果越明显,变速器传动比越小,车辆的加速能力越差,由于凯美瑞为CVT变速器额,而迈腾为DCT变速器,两者之间不容易比较。

总体来说,由于迈腾1.4T车辆,其重量较轻,并且1.4T发动机在低转速行驶时可以爆发出更大的扭矩,进而使迈腾拥有更优秀的加速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