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是哪里人(张骞是哪里人哪个省的)

汉朝时期出现了很多厉害的事物,比如说有一个倒霉的武将,此人就是李广。这位倒霉的武将虽然能征善战,可是南征北战之后,一生没有被封侯,立下的功绩不少,可是李广一生命运爵位。这样的武将在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

不过汉朝依然是一个能人辈出的朝代。汉武帝时期出现了卫青和霍去病这样的武将,没有这两位武将,恐怕汉武帝根本不可能将匈奴人打败。这样的武将纵观整个历史,都是非常罕见的。汉武帝之后,匈奴长达几百年没有进攻边境。

汉朝时期除了将匈奴打败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事情。这件事就是张骞出使西域。现如今的人们都知道张骞出使西域的事情,可是这里的西域指的是哪里呢?西域在今天来说,已经是一个广泛性很强的词了。

在古代的时候,西域就是现如今玉门关以西地区。这个地方已经是非常庞大的概念了。张骞是西汉时期的著名外交家,其次他开创了丝绸之路的先河,让后世王朝中的商人们能够与西域各国进行贸易,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王朝的经济发展。

公元前138年,汉武帝将匈奴打败。之后汉武帝开始加强对西域各国的贸易,这时候张骞成为了首选人物,汉武帝派张骞前往西域。张骞第一个到达了大月氏,可是张骞前往西域的过程并不顺利。本以为能够让汉朝和大月氏联手,结果张骞被囚禁在了大月氏。其后张骞被匈奴人俘获,这一待就是十年的时间,并且在匈奴娶妻生子。

公元前126年,匈奴人内乱,这时候的张骞趁机逃了出来,此时距离张骞出使西域已经过去了十年的时间。当初出使西域的人数达到了一百多人,可是张骞回来的时候,仅仅有一位随从了。此时的汉朝也已经经过了很好的发展。

回到汉朝时,距离张骞出使西域已经整整过去了13年的时间。看到汉武帝的张骞,他的内心百感交集。这种君臣关系是无法说明的。公元前119年,汉武帝再次派遣张骞率领使团,带上牛羊金帛等礼物,出使西域。

这一次张骞先是到了乌孙国,其后到达了大宛、康居、大月氏、于阗。那么这些西域国家相当于现如今的那些地方呢?这些国家大部分在现如今的新疆境内。其后张骞到达了安息,就是现在的伊朗,其次到达了身毒,就是今天的印度。

张骞出使西域的过程中,最远到达了地中海沿岸的罗马帝国和北非。毋庸置疑的是,张骞对加强汉朝与西域各国的贸易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次汉朝对西域的文化、经济等等各个方面都有积极深远的影响。

张骞将汉朝的铸铁、开渠、凿井等技术和丝织品、金属工具等,传到了西域。同时促进形成了上千年之久的丝绸之路。张骞由于功劳巨大,被汉武帝封为“博望侯”。即使是张骞去世之后,汉朝向西域的使者都以“博望侯”的身份前往。

这显示了西域各国对张骞的尊重。值得一提的是,张骞一生中三次出使西域。很多人都以为张骞一生只是去了一次。最后一次是在公元前119年。这一年的匈奴对汉朝已经构不成威胁,霍去病和卫青已经将匈奴打败。

其后汉武帝在西域中设立了“河西三郡”,就是酒泉、武威、张掖。最终“河西三郡”形成了之后的河西走廊,与丝绸之路一样,河西走廊的影响力仍然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