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资料(梁静茹资料简介)

9月8日,梁静茹在新专辑分享会上承认自己已离婚:“我跟赵(元同)先生已经签完离婚协议书,但程序还没有进行完毕,孩子由两个人共同抚养。”

至此,经历了婚变传闻、好友范玮琪认证、前夫否认之后,这段9年的婚姻最终画下了句号。

娱乐圈里的婚姻,利益牵扯其中,太多的人半遮半掩,欲说还休。可梁静茹这一次对于婚姻的“杀伐果决”却给许多女性做了一个榜样:如果爱,请勇敢爱;如果不爱,请勇敢离开。

爱真的需要勇气,但离婚更需要勇气,很多网友用“分手快乐,祝你快乐,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来肯定和祝福梁静茹勇敢离婚的决定。

3次勇敢追爱

在公开的报道里,情歌天后梁静茹一共有三段恋情。除去前夫赵元同,另外两个都是圈内人。

第一段是音乐制作人管启源。梁静茹刚到台湾时发展不顺,同乡的音乐人阿管给予鼓励和指导,日久天长渐生情愫。

后来梁静茹走红,当红艺人与幕后工作者谈恋爱压力颇大,虽然梁静茹不惧外界非议尽心维护感情,但两人仍以分手告终。

第二段与五月天贝斯手玛莎的纠葛几乎人尽皆知。

他们的故事,总是梁静茹主动对着他唱情歌,玛莎则安静地为她伴奏。2006年情人节,梁静茹在演唱会现场面对玛莎大胆唱道:“既然对我有感觉,何不勇敢一些些”。玛莎当着万千观众的面与她拥抱。

这对有情人最终也未能终成眷属,因为一个渴望安稳的家庭,一个向往自由想继续漂泊,于是渐行渐远。

后来,赵元同出现了。梁静茹与赵元同相识于2007年,相传赵元同是知名红酒商人,家境厚实。两人皆喜爱美食与旅行,很快坠入爱河。

2009年,在马来西亚演唱会上,赵元同拿着17万的钻戒向梁静茹求婚。就算舆论风向是“不明白赵元同哪里好”,但梁静茹为爱演绎义无反顾的“勇气”,还是欢天喜地的嫁了。

2010年,梁静茹与赵元同在菲律宾长岛、马来西亚、台北举办了三场婚礼,李宗盛担任证婚人。

四年后,两人的爱情结晶诞生,一家三口幸福美满,让人羡慕。然而,当婚姻走过七年之痒,赵元同劈腿、出轨的新闻开始频繁登上娱乐版面。

至今年8月,梁静茹和赵元同的离婚传闻沸沸扬扬。

媒体爆料称梁静茹同老公已分居数月,婚变的导火线起因于2年前赵元同疑似和女网红暧昧,梁静茹为了儿子选择原谅老公,表示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但赵元同风流习性依旧不改,疑似再次出轨,导致9年婚姻亮起红灯。

对此,赵元同坚决否认离婚,并称“夫妻吵架难免,都是为了小事,不知道谁乱爆料。”梁静茹经纪公司高层也斩钉截铁回应“没离婚!”

最后戳穿一切,勇敢站出来承认婚姻破裂的,是梁静茹。

若换做旁人,面对婚姻破裂,要么心力交瘁避世疗伤,要么血泪控诉博取同情,唯有梁静茹,在纷扰中仍照常工作,在社交网站发文“新专辑分享会如常走起。”而后在分享会现场,她直接公布了答案:已签署离婚协议书。

9年婚姻破碎,要说不伤心不难过是不可能的,但她表现出来的姿态依然是勇敢。

不是每个女人都有人到中年敢于离婚的勇气,尤其是还有一个尚未长大的孩子,即便强悍如马伊琍,也隐忍了5年才和文章分道扬镳。

但梁静茹不同,一如当初义无反顾勇敢下嫁,如今也斩钉截铁勇敢离婚。那个鼓起《勇气》嫁给爱情的女孩,唱着《可惜不是你》,最终勇敢选择了《分手快乐》。

这就是梁静茹,对爱很认真,认定了,姿态热烈而深情;不爱了,果断抽身不委曲求全。

19岁独闯乐坛

歌迷都很担忧,失婚的梁静茹今后该怎么办?但别忘了,这个靠《勇气》一举成名的情歌天后,一路走来最不缺的就是勇气。

伯乐李宗盛回忆第一次看到梁静茹,是在1996年一张歌唱比赛的照片上,当时的她“短发,单薄的身型,眼神却很坚定”。

在这次比赛之前,梁静茹的音乐教育皆来自家庭。她出生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镇,有一对爱唱歌的父母,从小就被父亲带去参加各种歌唱比赛。

由于被李宗盛看中,她成了滚石的签约歌手。为了追寻音乐梦想,这个从没出过镇子的19岁女孩,凭着一腔孤勇独自一人来到异国他乡闯荡。她不知道台湾是什么样子,带着一行李箱泡面、被子和枕头就来了。

未知的磨难才刚刚开始,她在滚石公司狭小的资料室坐了半年冷板凳,职务是宣传助理,工作内容是把五大中文报纸娱乐版上滚石艺人的报道剪下来归档。

等到终于可以进录音室了,她却因没有经验又紧张,在录音棚不知道折腾了多少遍都不过关,连李宗盛都听不下去摔眼镜走人了,棚里没有人敢替她说一句话。

梁静茹灰溜溜的返回了马来西亚,但她没有放弃,开始到餐厅里练歌卖唱,直到准备好功课才鼓起勇气再见李宗盛。

1999年9月,梁静茹发行了自己精心录制的第一张专辑《一夜长大》。不幸的是,恰好台湾发生了大地震,所有娱乐方面的宣传全部被取消,在宝岛一片悲伤的氛围中,这张音乐专辑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首战出师不利,对于一个乐坛新人而言,这无疑是灭顶之灾。大家都担心她会从此一蹶不振,但短暂的消沉之后,她调整好心态,再次起航。

第二年,梁静茹发行了第二张国语专辑《勇气》,一夜成名。城市街头,时常会飘出那个动人心弦的旋律:“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此后,梁静茹以每年一张专辑的速度,捍卫着她在华语乐坛的地位。《分手快乐》《一秒的天堂》《宁夏》《暖暖》《会呼吸的痛》等歌曲长期位居各大排行榜前列。

她的抒情歌曲简单而温暖,直指人心,不管你正处于恋爱的哪个阶段,都可以在她的歌中找到最吻合的一首,她逐渐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情歌天后”!

21世纪初的华语音乐市场是天后林立的时代,有倔强独立的孙燕姿、前卫潇洒的萧亚轩、风格多变的蔡依林,梁静茹硬是凭着不懈努力抢到属于自己的山头,四人被称为台湾乐团“四小天后”。

这个从小镇走出来的平凡姑娘,一路唱着《勇气》,最终站在华语乐坛的巅峰位置。

结语

如何面对低质量的婚姻?梁静茹给出了最佳答案:与其委曲求全,不如勇敢转身离开。

关于未来如何,新专辑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回答:我很好,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永远别小看情歌天后的勇气!谁给了她勇气?梁静茹自己!

愿每一个人都像梁静茹一样,有追爱的勇气,也有分手快乐的能力!

曾遭受挫折的歌神今何在

自作自受的范玮琪:撒谎不认反骂网友酸民,多次插刀闺蜜惹人嫌

心酸的蔡国庆:那英暗恋的不老男神,遭虎爸掌掴,还险被诽谤毁掉

自私的满文军:走红后抛弃糟糠之妻,吸毒被抓却甩锅二婚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