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国什么意思(中国是什么意思)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日发表了题为《在最高法院的刺激下,一个国家沿红蓝轴线分裂》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减弱了自由派所珍视的权利,加强了保守派看重的权利。在这些裁决的压力下,美国各州似乎正分裂为不同的国家,奉行截然相反的社会、环境和卫生政策。

我们把它们称为“分众国”。

最直接的崩溃点是堕胎问题,全美约一半地区将很快限制或禁止堕胎,另一半地区则将扩大或加强获得生育权的机会。但是,意识形态断层线涉及的远不止这个话题,还涉及气候变化、枪支管控和性少数群体以及投票权。

在每一个问题上,美国东北部和西海岸都与中部和东南部背道而驰。

即便在舆论比较混杂的地方,比如俄亥俄州、威斯康星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对州议会的控制也确保了这些州的政策与共和党势力最强的州一致,而不是走中间路线。

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有6人,占据多数,这加速了裂痕撕裂的速度。在过去10天里,最高法院剥夺了宪法赋予的堕胎权,减弱了联邦政府对造成气候变暖的污染进行管理的能力,并阻止奉行自由主义的州和城市禁止大多数居民携带隐蔽的枪支外出。

专门研究导致内战历史的耶鲁大学历史学家戴维·布莱特说:“他们造成了这种巴尔干化的内讧局面,我们只不过刚开始看到情况将变得有多糟。”

历史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个平行时刻,他们提到了:19世纪奴隶制造成的四分五裂,20世纪30年代罗斯福新政时期行政机构和最高法院之间的冲突,重建时期以及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初围绕公民权利的激烈斗争,以及20世纪60年代末像“地下气象员”组织这样的武装暴力组织的崛起。

6月30日,气候活动人士在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行示威活动。(路透社)

对一些人来说,这种分歧已经变得如此深刻和个人化,以至于他们感到必须得收拾行囊、从一个美国搬到另一个美国。

许多保守派利用社交媒体表示感谢,他们离开高税收、监管严格的蓝州(支持民主党的州),前往政府规模较小、现在还出台了禁止堕胎法的红州(支持共和党的州)。

其他人则反向跨越这条美国裂谷。

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家杰克·格伦巴赫1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美国的分裂问题。他说,美国正在经历“以州为基础的高速解体”,但他告诫说不要以地区为单位去看待,而要把断层线定位在城市及市郊与农村地区之间。

随着各州之间的政治分歧变得更加显著,政治学家所说的“归类”行为可能会加速。

保守的伊利诺伊州亿万富翁肯尼思·格里芬上周宣布,他已从芝加哥搬到迈阿密,并将携他的对冲基金——城堡投资集团一同前往。他告诉员工,佛罗里达州提供了更好的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伊利诺伊州州长、民主党人J·B·普里茨克的办公室主任安妮·卡普拉拉说,普里茨克政府照例因该州的友好政治环境感到骄傲。在该州,堕胎是合法权利,企业永远不会发现自己处于华特迪士尼公司目前在佛罗里达州的处境——该公司被夹在对同性恋权利进行限制的保守派政府与要求对企业进行抵制的自由派消费者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