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出身是什么意思(草根出身是什么意思啊)


我们绝不提倡骂人,一定要文明,但是就其历史来源倒是可以讲一讲,因为蛮有趣儿的。据考证,文字记载的国骂得最早呢,可以追溯的材料是来自于战国的战国策中的译文。说周烈王崩,诸侯皆吊齐后王,周怒赴于齐,乐天崩地彻天子下棋,东藩之臣,田婴齐后,至则折之。齐威王勃然怒曰,掣借耳目必也,足为天下笑。这段话的意思是说:周烈王死了,诸侯呢,越来越不把周王室当回事儿,但面子得要啊,因为齐威王派的使者周都吊唁得晚了,被周啊,派人到齐国问责,说你们胆子也太大了,对天子如此不敬,应该被活剐。而齐威王却是压根儿没把周当盘菜,勃然大怒道,哼,你妈个下等人。若是再接点地气的话,就是你妈个贱人,呵呵,因为民间老百姓讲孝道哈,母亲不能骂,但齐王无下限,敢骂当朝天子“尼玛贱人”,那真是突破历史石破天惊啊,最关键是周氏也没辙,只得灰溜溜的跑了。

于是乎呢,故事传到民间,大家伙儿都觉得嗯,这么骂很过瘾。可是呢啊,站在老百姓的这个角度吧,又觉得稍微辣味儿不足啊,因为大多数百姓的嘛,确实是贫民吗?那为了原汁原味的骂声,那种解气的感觉,不知道是谁啊,就按照一字同音,对“尔母婢”进行了创新改造,尔母婢也的婢由次生变成一生,就变成了尔母插眼。那这样的话语法结构就变化了哈,原来是你妈是成了你妈的哦。而随着历史的流转,哈适用范围是越来越广,渐渐地哈,这个第二人称不知道何朝何代又被改成了第三人称,直接成了今日之国骂,他妈的,又由于我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那地区差异明显,他妈的,又衍生出了不少的番外版,比方说河南人的靠啊,广东人的丢,还有东北人的操呃,陕西人的直娘贼啊,说起来啊,我们鲁迅先生曾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就是论他妈的,打一样,今天本期节目只是学术研讨哈,千万别想歪。

那后来呢,在历史上出了一位泥腿子皇帝,叫刘邦草根出身呢,他可不管什么之乎者也,自个儿爽,那就张口骂人,创造性地骂出了不少的新意,结果呢,都被别人学去啦。比方说史记当中记载,在楚汉之争的初期,刘邦和项羽几番大战接连失利,裤衩都快没了,那被项羽啊包围在了荥阳。这个刘邦啊,耳根子软,就听从了丽姬的建议,说如今暴秦道德丧失,民心尽失,正是因为他们当年攻略,其他诸侯灭亡了六国,不善待其后代,那所以大家才反暴秦,要重新立国。那大王啊,所以您不妨学学当年的这个商汤,恢复封六国的后代子孙,让他们都接受您的印信,这样各国的君臣百姓必定感陛下恩德,没有人不向往倾慕陛下的德行,成为陛下的臣民,那随着那指意的施行,项羽必定会受到感召,迫于形势整肃一惯前来朝拜您呐。

刘邦听罢连连叫好,妙计划就这么干,但回头呢,计划还未执行,便被张良给拦了下来。张良说,汉王,您可千万别这样做啊,商汤敢封敌人的后代,那是因为他们有着与之相匹配的实力。可是咱们汉军也是诸侯之一啊,哪有实力号令天下,所以咱不能封六国后代为王。再说,当年周武王伐纣成功了啊,没对纣王后代下手也是一个道理,但丰厚这个周王被奉为天子啊,就像殷纣储积,在巨桥的粮食,在鹿台的钱财拿出来发放给贫穷人民废弃战车改为乘车到放着干戈用虎皮盖上,然后马放南山,以天下不再使用兵器,不再骑马打仗,但是因为人家有实力啊,但是你要这么做不等于放弃了武装和财富,坐等项羽过来宰割吗?

刘邦一听,哎,是这么回事儿啊,十出彩汉王辍食吐辅骂曰,竖炉击败公式。就是说刘邦当时正在吃饭呢,马上停止用饭,吐出口中含着食物大骂丽姬,就客气的翻译说,你个老小子啊,恶毒的翻译就是你个傻叉书呆子,差点破坏了老子的大事。而这个数字啊,就跟当年流行的国骂数字差不多,你像当年鸿门宴,项羽妇人之仁,不听范增苦劝,竟放走刘邦,气的范曾大骂竖子不足于谋。而刘邦的这个工啊,就是老子的意思啊,故而说很有可能跟问候老母,尼玛针锋相对的经典之作,打引号的经典哈,你老子啊,我你爹或者就是从刘邦这次连带发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