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荣是什么意思(割肉荣是谁)

做短线的朋友一般会每天关注龙虎榜的。但是很多人只知道谁买了多少,谁卖了多少。对数据背后透露出来的信息却不甚了解。我偶尔也会瞟一下龙虎榜下面的评论。但是又质量的非常少。顶多就是“哎呀,割肉荣来了,明天要赶紧跑”,“溧阳路砸盘王”。然后我也特意用百度查阅了如何读龙虎榜的帖子。发现竟然很多是过时,甚至是错误的内容。但是流传甚广。

于是决定和大家分享下我对龙虎榜的一些心得。不是标准答案,只是我的解读。纯属分享,欢迎指正。

一、 要熟悉龙虎榜常客的惯用操作方式

龙虎榜总是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但是操作风格分几种。

1. 敢死队

基本就是一日游。靠扫板或打板,然后第二天高开砸盘出局。所以如果看到敢死队占了2位,而且买入金额超过龙虎榜买入金额的3分之一,那就要小心第二天的砸盘,第二天高开切勿追高。因为它会砸回来。你如果看好该股后续,那么就等开盘几分钟他们砸完再买。下面是部分知名敢死队,太多了也记不住。可以列个表。

中信证券溧阳路证券营业部(砸盘王溧阳路)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大家说的割肉荣)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打板客找老哥的老巢)

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佛杀无影脚,最近的风格是喜欢一笔拉板吃独食,第二天开盘拉高出货。)

还有很多就不列举了。基本上百度一下也就知道了。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这两家是成都帮的典型营业部。最近的行情以早盘一笔拉升小概念题材吃独食为主。第二天冲高出货,然后出货。所以第二天切勿追高。当天它炒过的股票,有些随后几天也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可以关注。2016年底的共享单车概念股票就是他们的杰作。

2. 实力游资

这种游资有时也喜欢一日游,但更多时候一般会有一波行情。我个人一般喜欢关注下面几个。

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号称金田两兄弟。据传是以前的深南哥操作。那可是一代股市传奇。所以传奇人物都不会掉份。做事吃相不会很难看。 光大证券金田路最近恐被其它游资开户了,老是在高位接盘,与前期风格大有不同。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也是股市的大佬。最近经常和金田路联动。

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这个其实也是敢死队风格。但是每次它买的少的股票票我第二天进都有肉吃。当然买的多就要回避了。所以我把它放到这。

这三家是我比较喜欢的营业部。他们买入的股票我一般都会多点关注。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据2016年12月-2017年1月很活跃,其介入的个股随后也有不错的表现。也算是顶级游资了。

3. 普通游资

一般都是一些小私募或者打板客,他们属于跟风性质。如果股票盘子小,然后买1到买5全是这些小游资。反而是一轮游资接力的开始。最好的例子就是10月底的名家汇游资接力。

4. 机构

在目前的市场行情看,所谓的机构其实都是假机构。特别是买入的机构。卖出机构倒是要区别对待。假机构在15年特别盛行,都是一日游,第二天冲高套牢追入的散户。不过由于假机构的操作被媒体报道后也有所改进,有时也不再一日游了。比如说11月1日的田中精机。

怎么识别假机构网络上有,大家可以搜索一下。

5. 温州帮

温州帮一定要单独列一下。因为营业部特别多,而且经常变化,很难说哪一家营业部就不是。但温州帮一般从分时图和分时成交都能看出它的操作风格。经常惯用的手法就是大单夹板。买一卖一挂几千万的大单。进行跟风盘测试。在分时图上看就会形成一条直线。比如11月10日的浪迪集团 10点40左右开始的那根分时线就可以看得比较清楚了。温州帮最初也是拉2,3个板后突然断头斩。不过媒体报道后,出货方式变得文雅点了。没那么难看。

但不得不说温州帮是继金田路,淮海中路后的有一个可以拉起一波行情的重要势力。最近的行情不是靠着温州帮每天拉7,8个板涨停来支撑么?

6. 冷门营业部

如果一只股票的龙虎榜上出现了一些不常出现的营业部。多半是有人想要增加股份,或者是举牌。另外如果那些营业部是该公司所在城市的,也要考虑到可能有重大利好被泄露,一些提前买入的老鼠仓。

还有就是有私募建仓。这个又是另外一个大话题了。

7.山东帮

山东帮的风格非常彪悍,从前期的福建金森,到后来的南京港、先锋电子、以及不死鸟柘中股份,和近期的太阳电缆。每个月都制造妖股。至少4板以上。当然这几只股票是山东帮操作众多股票的少数几个大涨的。也有很多不涨的。另外山东帮走后就是暴跌的风格。所以操作一定要小心,要做好接受跌停板的准备。总之风险和收益是正比的。山东帮的营业部比较多,下面列举几只典型的:

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

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

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

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

二、 要看买卖的金额

如果买一,一家独大是买二到买五的几倍。这一般就是吃独食的意思。第二天低开反而可以进,高开则要当心。很可能就是拉高出货。佛山绿景路就最近经常玩这一手。可以查看10月27日深大通的龙虎榜。有兴趣的可以查下佛山绿景路买入量比较大的个股第二天的走势。

如果买一到买五金额比较平均。反而相对安全。只要里面没有敢死队。基本还是有肉吃。

如果卖出比买入大很多(50%以上吧),还是要小心第二天继续下跌。一般还是不要去赌。

三、 要查看前面几天的龙虎榜(如果有的话)

主要是看是否有游资锁仓,因为如果有游资锁仓,会让锁仓的游资获利比较大。别的游资就不敢进场接货。就像游资很少去拉有机构在里面的股票一样。怕当接盘侠哈。

四、 要结合K线和量来看

要看股票的K线是在高位还是低位。如果在低位涨停出龙虎榜。安全性较高,但不见得第二天就能大赚。有时甚至要横盘好多天。但是至少是一个信号。

如果在高位,则要看最近的势头,是不是刚好是风口的热门股,如果是,再结合前面几点,可以介入继续做。如果是慢牛股突然拉升加速,那也要回避。

市场流行一句话:强势看金田,转折看淮海,堵单看佛山,弱势看校长。

如果龙虎榜经常看到金田路出没,说明市场热情比较高,行情好做。连板概率高。如果看到(成都帮,也就是校长)说明市场比较弱势。校长喜欢突然一笔拉板吃独食。第二天没合适的参与机会。不过随后几天也许有机会。

水无常形,风格也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一定的变化,只有身处市场之中才能随时感受市场的脉搏。作为一个超短选手,必须身处市场。像游资一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