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万之争的结局是什么意思(宝万之争最后结局)

2019年已经正式谢幕,再多的遗憾和惆怅都不属于2020年。2020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不管2019年大家的成绩怎么样,但是终归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曾经大喊先赚“一个亿”的小目标,2019年的王健林父子却连亏数十个“小目标”。而宝万之争中,姚振华最终被踢出局,但是姚振华赚了350亿,你说他输了吗?

2019年的股市一反常态,处处“飘红”处处“留情”。不管是李大霄还是赵晓光,对于股市的鼓吹都是非常积极的态度,但是不能避免股市他有自己的想法,要说2019年里股市最大的赢家是谁,无疑是宝万之争的姚振华,虽然最终以宝能退出万科为结局,但是你不能否认姚振华从中赚了350亿!你说他这是算“输了”吗?显然谁都不会认为赚了350亿的成绩叫“输”。

不得不说姚振华“掌控”资本市场的能力非常强硬,在连续9个涨停板之后,南宁百货12月以来累计的涨幅达到了156.89%,同时期位列A股市场涨幅第一名。而姚振华同样是南宁百货的持有者。但是早期的南宁百货并不是姚振华的,市值50亿的南宁百货就被姚振华“看上”了,最终花了10个亿拿到20%的控股权。和入驻万科的手法如出一辙。

1个亿“小目标”的王健林显然没过好2019年,不仅自己倒霉,儿子也跟着倒霉,就连名字都被法院贴上了失信人名单中。那么细数老王的2019年,是如何连亏十几个“小目标”的?连续两年投资,总计投资了35亿元的资金,但是王健林愣是没有拿到大连一方的股权,甚至连人家的俱乐部账户都没法使用。

王健林这边急于求成不得门路,王思聪却因为公司破产而销声匿迹,自从王思聪的名字被法院放在失信人名单之后,全网都在热议,王思聪究竟有没有钱还?仅仅1.5亿而已,对于王健林来说只是2个“小目标”而已。但是王思聪硬是拖了两个月才开始还钱,让人不得不质疑,万达难道真的没钱了吗?

王健林的投资手法我们也很熟悉,之前由于想要向国外拓展市场遭到市场反击,2017年万达的债务全面爆发,王健林不得不变卖酒店资产来还债,截止到目前为止万达的负债仍然还有上千亿。但是对于王健林来说已经控制在警戒线之内了。但是不得不说王健林确实是“流年不利”。正如他当年斥巨资400亿建“巨碗”的时候一样,总是喜欢走别人不爱走的路,最终栽个大跟头。

对比姚振华和王氏父子之间的行商轨迹,明显姚振华要更胜一筹。尽管外界对于姚振华的标签就是一个“野蛮人”,但是作为商人来说,姚振华的经商思路确实值得学习,就算是僵持了4年之久的宝万之争,姚振华依旧能够从中获取高额的利润,这就是“资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