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什么工资卡(阿里 工资卡)

脉脉上看到这样一条消息。

刚入职阿里不久,outing每人自费5000,都这么有钱吗?

帖子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就说到:

放心,不止5000,吃饭喝酒买东西啥的还得搞掉几千,大家都不在意小钱的。刚工作没几年的人一起outing和日常的消费,是会觉得不舒服…

也有网友吐槽到:

掏着钱与一群不待见的人玩三四天,亏死了。过来人告诉你,前领导想去日本outing,每个人自掏腰包7000,酒店还住的三人间榻榻米,基本上算穷游。

也有网友表示:

其实怪不了别人,outting成员中有7成是p7及以上的人,工资待遇在80-120万之间。你可能是小p6,所以感觉5000块钱太多了,可是对于他们来说也就2天工资而已。

网友的留言五花八门,新人刚入职,可能还不太了解阿里的一些冷知识,所以吐槽一片。

这几年的坊间,大家除了知道阿里带动了杭州经济,阿里员工工资高外,其他方面有关阿里员工的情况根本就没几个人去了解。笔者就借着这个话题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说outing这事,我们先要了解一下阿里员工的12条冷知识!

1、保安平均身高180cm,里面还有世界散打冠军

2、可以向公司申请无息房贷,公司已经向上万名员工无息借款20多亿

3、员工父母每年可以免费体检,孩子都有免费保险

4、每人每年必须要做3小时公益

5、只要加入到公司设立的员工互助计划,员工或者父母配偶生病可以获得补助金

6、工作满五年就可以得到一枚定制的铂金戒指,有的员工拿它去求婚

7、阿里园区里还养了几只宠物:5只大白鹅

8、员工最喜欢晚上6点到8点去楼下免费健身房健身

9、员工到苹果店和部分4S店消费可以打折

10、每隔两年,离职员工就会被邀请回去参加校友会“102”,马云彭蕾等人亲自接待

11、2元就可以吃饱,最贵的套餐也才25元

12、每年可以和团队出去旅游一次

这第12条就是关于outing的。笔者在这也要给各位详细解释一下,outing这个外出基本属于“强制”,(为什么笔者在这打引号,你新人不参与集体活动,是不是?)对于outing,阿里报销1000块,其他属于自费,有一天假期,其他时间要请假。

职场只要说到阿里相关的事,口水点都在P7/P8/P9的这几个职级上?为何?

这是因为在阿里内部,P7就基本象征着财富自由,也是很多阿里员工个人奋斗的终点,而P9就是自己奋斗的梦想。因为在阿里都知道P8真的是太难升了。

但真实情况呢?笔者以前也曾经给大家详细八卦过。

P7在阿里绝大部分就是普通的码农大头兵,很基层的工作,也有一小部分是带人的。

P8在阿里是一线管理者,年龄一般都在33岁以上,很苦逼很辛苦,压力很大,在别的公司级别约等于带人的小主管或者经理。这个级别是绝大部分人的天花板,再往上升职到P9的可能性很小了。如果说P7熬一熬,或许能熬到P8,那么P8到P9就不是熬一熬那么简单的事情了。P8里有优秀的,但水的也很多,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厉害,苦逼兮兮得很。

P9在阿里是中层管理者,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上,在别的公司约等于副总监、总监级别,在阿里已经算稀有的了。

这两年职场坊间,各大厂职级、薪资又被外界过度的吹捧与神话,一个新人拿半个月工资跟一个年薪百万的大佬一起出去玩,人家5000就是个零花钱,所以,这位阿里新人骂骂街。吐吐槽,笔者也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