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颈线是什么k线形态(k线中的吊颈形态)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吊颈线定义:是指这样的一根K线,它首先是一根阴线,其次它的下影线较长,实体部分较短。一旦出现这种K线形态,股价便会如高山坠石,滚滚而下。

一、吊颈线的形成条件

吊颈线的形成过程是这样的。股票在当天的相对高位开盘后无力继续上冲,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尾市又得到买盘的支持或主力的拉抬而收于开盘位附近,从而形成一根“T”字形K线,形成条件是:

(一)吊颈的K线为阴线;

(二)吊颈的下影线部分比K线实体长两倍以上;

吊颈形态出现之后的第二根K线一般为阴线,阴线的长度越长,新一轮跌势开始的可能性就越大。吊颈形态出现时,当日的成交量转为萎缩,说明当日为无量空涨形态,进一步印证涨势的不可持续。

二、吊颈线的K线特征

(1)出现在涨势中;

(2)阳线(亦可是阴线)实体很小,下影线大于或等于实体的两倍;

(3)一般无上影线,少数会略有一点上影线;

吊颈线的确认原则有以下三点:

(1)跳空缺口,若吊颈线实体部分与前一根K线形成跳空缺口,则说明追高一族的成本高于前一天,此时多为散户行为。

(2)第二根K线一般为长阴线,吊颈线出现后的第二根K线一般为阴线,阴线的长度越长,新一轮跌势开始的概率就越大。

(3)吊颈线出现时,若当时成交量萎缩,则要等待出现下一个确认信号(第二天是否是放量阴线)才能做出最后的判断。

高位吊颈线的意义

1、高位“吊颈线”一般出现在股价持续攀升了一段时间之后,由于总体升幅太大,买盘不足,同时获利盘获利了结的欲望开始增强。

2、此时主力也加大了出货的力度,于是卖盘增加,买盘减少,造成接盘无力,股价走低,有时甚至下跌到前一天的收盘价之下。

3、由于短时跌幅较大,一些原来看好该股却不敢追高买进的投资者此时总算等到了“逢低吸纳”的良机,抓紧时机入市捡货,主力也顺势拉高。

4、主力拉抬价格,并不是想要继续推升股价,而是为了掩护第二天出货。因此第二天股价多半无法继续上攻,往往是向下跳空低开,开盘之后即开始逐步走低。

5、高位“吊颈线”,一般出现在连续涨停之后。这时主力会利用一切骗人的手段,花样百出,努力让K线看上去完美,但无论如何都掩盖不了主力出逃这一事实。

吊颈线实战案例

案例一、601003(柳钢股份):该股09年2月23日高位吊颈线,之前连续两天涨停

案例二、600338(ST珠峰):该股09年3月31日高位上吊,之前多个交易日涨停

应用法则

1、如果吊颈线出现在上升趋势之后,则构成一个看跌的K线图形态。

2、在分析吊颈线时,有一点非常重要:当吊颈线出现后,必须等待下一个时间单位的看跌信号对它加以验证。吊颈线的验证信号可能采取下面这样的形式:吊颈线次日的开市价向下跳空缺口越大,验证信号就越强烈。

3、还可能采取另外一种形式:吊颈线次日是一根黑色K线,并且它的收盘价格低于上吊线的实体,则完成了看跌的验证信号。

今天,我们团队给大家分享两种值得牢记形态:

“拉链”形态

当一只股票的庄家出货时,盘中自然会形成阴线,如果出货量不大,接盘稀少,而自己还有很多仓位,那么为了明日能够有一个好价位继续出货,在收盘之前不得不将股价再拉回去,这样就形成了下影线。为了刺激买盘跟入,庄家会在盘中把股价拉成阳线,趁机出货,这样股价又回落下来形成了上影线,不过由于庄家是以出为主,所以上影线一般短于下影线。

庄家天天如法炮制,于是每天的K线都带上、下影线,排列在一起,远看上去就像一条拉链。既然【拉链】是庄家出货过程中留下来的痕迹,那么【拉链】就是股价将要下跌的预兆。

下图的个股在高空飞行时向上逐步推高,以此来麻痹散户,但反复出现的拉链说明庄家在盘中寻机出货,结果该股在跌破季生命线的两天后开始连续地跌停,如果不在跌破季生命线的两天中抓紧出货的话,将直接参与暴跌,损失惨重!

小结:

当庄家获利丰厚时,如果出现【拉链】图形,说明两个问题:一、庄家在做出货的工作;二、接盘稀少。

【拉链】不但可出现在日K线上,也可出现在周K线上,分析方法相同于日K线,但周K线的拉链头部将更加牢固!

水下死叉沉船快:

今天的走势有什么特点呢?先来看a、b、c三点,见(图1)所示,a点DIF为-16.16,跌破了DEA数值-14.25,形成死亡交叉,其余两点也是死亡交叉。这三个点所对应的K线位置,都发生了暴跌,c点形成后跌了近100点,b点也跌了100点左右。今天(a点)又是死亡交叉,会不会再跌100点呢?

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要看MACD指标上死亡交叉出现的位置。现在的死叉a点是在绿色的海洋中,水下的每一次死亡交叉都对应着一次快速下跌,【水下死叉沉船快】,红色陆地区间的死亡交叉一般只是一次回档,问题不是很大,回档完毕可能还有反弹,但像c点已经到了水边,一个死亡交叉就是100点,所以水下死亡交叉下跌速度快,空间大,时间长。而且水下的黄金交叉也不灵,买进后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见d、e两条线所示,黄金交叉进去,死亡交叉出来,还是要亏钱。因此另外一个结论我们就得出来了:【水下金叉,船是浮不起来的;水下死叉,沉船速度相当快】。

今天我们学了【水下死叉沉船快】,今后只要DIF和DEA进到水下,金叉不进货,死叉全卖出,金叉不买,死叉就逃。

有同学问,一百点一百点地跌下去,什么时候才跌到尽头呢?看图,e点比d点低,只要后点比前点低,肯定不会好。现在DIF高点比前面高点稍微高一点点,DIF和股价走势出现背离,有走好的苗头。这一波跌下去以后,死叉后面必有黄金交叉,如果金叉位置高于e点,我们就有办法了。因为低点在抬高,高点也在抬高,跌势得到缓和,可能构筑底部,有望再起行情。

现在,我们要等待的是:明年在高于e点的地方出现黄金交叉,不要再创新低了,给我们一点希望。

小结:

当MACD指标在水下出现金叉的时候,这船往往浮不起来,而一旦出现【水下死叉】,则沉船的速度一般都很快,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是因为水下行情庄家一般都出货完毕了,即便没有出货完毕,也只剩下少量的砸盘用筹码了,这时的行情将由散户来主导,而散户有多少力量呢?所以发生水下金叉的时候,往往没法发动上攻行情,而一旦出现水下死叉,在市场股价自由落体作用下也能下跌,何况再加上各类中小散户及抢反弹者、甚至可能还包括庄家用手中的余货砸盘,这么多的力量作用下,当然往往沉船很快了。

所以每当出现水下金叉的时候,你千万不要激动,而当出现【水下死叉】的时候,你可得手脚快点,赶快寻找合适的点位出局,否则等待你的可能就是暴跌!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中国股市投资市场的逻辑想到哪说到哪:

逻辑一:股市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发财天堂,大多数股民却总认识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A股市场的主旋律就是伴随着国有企业改革进行的,刚开始上市的时候还按照省市进行划分/偏远地区甚至是出了发放名额,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去谈价值的话是行不通的,这并不是市场最首要任务。

有一点非常难被克服的就是大家时不时有听说过的产能问题。伴随着现在科技进步和迭代,注定会淘汰一些落后的产能。在国外的话会呈现出以经济危机为节点的经济周期,而我国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表现周期。

逻辑二:很多公开发布的信息和公开观点都是类似赌彩资料,散户朋友却习惯于抛开简单逻辑陷入复杂推理。

以我多年来的观察,许多顶尖高手都喜欢旅游/太极拳等等,这些人是具备着极强的独立思考能力,还有超出常人的辩证思维能力,还有对交易的克制力。

这些思考能力使得他们能够在疯狂的时候冷静下来,在恐慌的时候贪婪。我一直有一种直觉的感悟,或许没有什么科学的依据——快乐和健康往往是通向财富的重要桥梁。简单的讲就是,修身决定着我们投资成功与否。

逻辑三:股市中那些亏钱的人往往都有一些性格缺陷,散户朋友却总幸灾乐祸觉得是他们蠢。

有一种人非常的想去证明自己,特别是在亲朋好友面前希望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是有多么的牛逼。在股市当中,有这种思维就是一种性格缺陷。

有些股民朋友喜欢频繁去交易,或者是出现焦虑,平时就是喜欢天天去做交易停不下手,这种股民朋友往往都会错过非常多的机会。

当然了最大的缺陷自己的偏执和贪婪,偏执让许多股民朋友加杠杆赌自己所判断的;贪婪就是持续不断的提高自己心里的预期,赚多少都不会满足,最后导致自己全军覆没。

我们在进行投资A股的时候,如果不能很好地去借鉴他人的失败,很有可能这样的失败最终会落到自己身上。

逻辑四:平时的交易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盘面变化去出资金博弈的情况。可以通过大盘的预期出来个股目前所处在的市场环境是怎么样的,等等!

但是,我们无法判断一只标的会在什么时候会放出利空或利空消息。

下跌形态标的不碰,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这只股什么时候结束下跌形态,就算你是技术高手,也会有预测失误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

在下跌形态的标的,基本上都是阴大阳小、阴多阳少的局面。在下跌形态中,我们要学会控制好仓位,减少自己交易的频率,或者干脆利落的空仓不去进行交易。

别老想着抄底,那是神人干的,我们要清楚自己只是股市中博弈的一个普通者。

逻辑五:长期盘整标的不碰,长期横盘的话很有可能是无庄家或庄家早已经撤退,可能里面的机构已经被套住了,一时半会出不来,只能在某一区域长时间盘整,不能看出什么时候该标的个股会拉升,若持有了,会占用我们的时间和资金。

逻辑六:利好公开标的不碰,这类标的话往往都是见光死。大家要记住我们在投资A股,炒的是预期,当一只标的我们感知有利好的时候,会提前做一下预期,拉升阶段往往是利好出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面。

一旦利好公开出来之后,预期就没有了,标的很大概率就会转而下跌了,如果去碰这类标的风险是非常的大一般不要碰,尤其是前面有了一段时间大涨之后,利好公开出来更要回避。

逻辑七:只拿着正确的仓位。我们不要等到自己亏损后才去清理不正确的仓位——千万不要等着市场去提醒你已经出错,那时候已经晚了。低位巨量出现即是套现的好时机。高位放巨量后三天内是个时间节点。

逻辑八:正确加码才能获得好的收益。学会去加码,想要获高收益的快捷方式只有这一途径。要按照市场环境,板块环境,政策预期,并且利用正确的技术判断对你的盈利仓位加码。

一个经验丰富的投资者都应该清楚,成功的法则就是“善输,小错。”交易成功总是偏心于那些输得少的人,善于输的人。

最主要的是,我清楚不必要自己去犯“错误”,我会去学习别人的优点在哪里和观察别人的错误来提升自己。大家要知道我们身处这个交易中,犯了错误很有可能使你损失巨大。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