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大巴多少座(10米大巴车)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14日上午,

极目新闻记者试乘了

即将开通的郑渝高铁(襄万段)。

6月20日全线正式开通后,

汉口站将开通直达神农架的高铁,

从武汉到神农架只需两个多小时。

汉口站2个多小时可直达神农架

7时30分,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站登车,列车经由汉十高铁运行,9时05分抵达襄阳东站。随后,9时25分登上全新的复兴号列车,沿着即将开通的郑渝高铁(襄万段)飞驰。35分钟后,列车即抵达神农架站。

一下车记者看到,神农架高铁站处在山谷之间,四周都被群山环抱。满眼的草木青翠和金色的车站装饰交相辉映,让人赏心悦目。

复兴号高铁停靠在神农架大山怀抱中

走出站外,来到站前广场,记者看到车站站房设计也很有特色。神农架站位于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站房主体为局部地下1层地上2层。车站建筑总面积1940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车站为小型铁路旅客车站,最高聚集人数600人。

工作人员介绍,站房设计将形式与功能巧妙结合,对林区群山形象与神农氏“牛首人身”的传说特征予以抽象提取,演绎出一组折线型的文化纽带,象征着神农氏与群山融为一体。

高铁站外景

武铁运输部副主任李敏介绍,郑渝高铁开通后,初期武铁计划开行列车40余对,其中直通列车30余对,将可通达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沈阳、太原、青岛、南通等城市。

高铁站开通多条旅游专线

据了解,郑渝高铁开通前,武汉人前往神农架主要靠汽车。两地车程500余公里,最短也需要6个小时。而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武铁将开行跨线直通列车。从汉口站上车,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就能抵达神农架,全程直达,无需下车中转。马上就将进入暑假,武汉人带娃去避暑游更加方便。

神农架高铁站位于新华镇,到旅游景区方便吗?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旅游部门在高铁站设有游客集散中心,前期投入10辆38座旅游大巴转接旅客。同时,林区公交集团还购置35辆5座共享电动汽车,可供游客在主要城镇自由租车还车。

站台

此外,当地还开通了两条服务旅游的专线。一条是新华至林区行政中心松柏镇,另一条是新华至酒壶坪至木鱼景区旅游直通车,将停靠10多个景点。

神农架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郑渝高铁开通后将彻底打破制约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瓶颈,实现“铁公机”三种立体交通方式通达。当地旅游部门正在谋划文旅产品的提档升级。据介绍,神农架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预计总投资120亿元,分为8大项目,19个子项目。依托生态文化和地理条件,在观光旅游、康养度假旅游以外,规划户外运动、研学旅游、空中旅游等特色主题项目。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神农架将更好玩。

高铁站外景

摄影:极目新闻记者李辉

来源: 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