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发动机2万转能爆发多少马力(两万转的发动机)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都是半斤八两,也就是都差不多,下面挑选几款各品牌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做对比。

大众

以大众2021款大众宝来为例,搭载L4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DMB,最大马力为113马力,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145N·m。

另外是搭载L4 1.2L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DLS,最大马力为116马力,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200N·m。

丰田

以2021款丰田卡罗拉为例,搭载L4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8NR或9NR,最大马力为116马力,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85N·m,马力方面跟上面的大众宝来1.2T差不多,扭矩差了点。

另外是搭载L3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M15A或M15B,最大马力为121马力,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为148N·m。从数据上看比上面大众宝来的自然吸气要强一些。

标致408和本田飞度

标致408搭载有L3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6马力,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230N·m。

本田飞度搭载有L4 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1马力,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155N·m。

综合上面的数据来看,还真就是半斤八两,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大扭矩会高一些,扭矩高起步就快一些,所以百公里加速1.2T要比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快一些。

但是跑后段极速还是自然吸气有优势一些,比毕竟马力和功率要高那么一丢丢。

最主要的还是看厂家的调校,想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的比1.5L自然吸气更好一些,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最好还是以不相上下为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