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到12年楼市飞涨的原因是什么(80年到12年楼市飞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过去的二十年,房地产行业十分兴盛,因为各种原因,“炒房”成为了不少人热衷的事情。对于国人来说,买房是人生大事,不管是日后结婚成家,还是子女户籍落户读书,都离不开房子,所以许多人哪怕是要背负几百万的贷款,也要买一套房子。

但实际上,中国的房子已经足够全中国人居住,为什么开发商还在不断地新建房子?空置率指的是闲置房屋的建筑面积与总房屋建筑面积之比,实际上早在2013年的时候,我国大城市住房销售市场的总体空置率就已经高达22.4%,而这个数字意味着我国的房屋数量早就供过于求。


但这些年开发商仍然在新建房子,如果按照一百平米一套房子来算,如今中国的房屋完全可以容纳34亿人口居住。


空置率过高的不良后果

虽然我国房屋不少,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买不起房,住不起房。空置房产多的情况下,就会存在着少数有钱的人利用手中的资金大量囤积房产,待房价高涨的时候抛售出去,大赚一笔,而普通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房价房价上涨,因为自己的工资水平远远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最终买不起房,导致社会的住房资源严重错配。


虽然短期的房价上涨会刺激当地的消费,但是长时间的房价推高并没有任何的好处。少数人囤积房产坐等升值。但是因为房价过高,楼市无人问津,所以最终房地产市场会有所松绑,房价下跌,届时这部分人会选择弃房断供,银行将为此承担巨大的金融风险。


那为什么囤积房产的人不愿意将房子出租出去呢?这是因为出租赚来的钱远远抵不上每个月的贷款,还要对买来的房子进行简单的装修,相比较于等楼市高涨高价出售赚差价而言,根本划不来。


潘石屹有话说

对于明明房子已经完全够住,开发商却仍然在新建房子的举动,潘石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时代早就过了“全国大刚需”的紧张供应时代。现在开发商仍然没有停止开发的脚步,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贪,贪图这个行业的丰厚利润,贪图房地产市场能够给他们带来的无限财富。


不过开发商建房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在的,虽然我国房子数量已经够多,但是仍然存在着不小的住房需求。城市化进程下,还会有不少农村人口来到城市,这样仍然会有巨大的市场,开发商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新建房子的。


其次就是,房地产开发商的本职工作就是买地建房,他们就是靠这个赚钱的,加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能带动上下游多个行业的发展,短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带动的经济效益仍然十分可观。如果房地产开发商不愿意做了,那上下游企业怎么办?城市的改造进程又怎么办?


加上房地产开发商根本没有办法停止建房,因为他们买地建房的钱都是靠银行借,如果他们停止修房子,就意味着他们的资金无法回流,没办法还上银行的贷款,整条资金链直接崩溃。届时开发商一分钱赚不到不说,还给自己欠了一屁股债。所以房地产开发商为了保证资金的回流,必须要新建房子,只有建房他们才可以继续贷款,为他们开辟更大的疆土做打算。


对于国人来说,手中拥有一套房子还是十分重要的,你对房地产开发商仍然在不断买地建房的做法又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