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最贵的摩托车价格是多少钱(最贵的哈雷摩托车的价格多少钱)

还记得去年初的时候我们讲过一期哈雷戴维森的自我变革,并提到过在去年的1月30日,哈雷戴维森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加大对电动摩托车技术的投资力度,并推出首个量产版电动摩托车的上市时间表。正式宣布了电动摩托车的计划,并明确提出第一台电动摩托车将在18个月内完成上市。

转眼过了一年,哈雷允诺的第一台电动摩托车也如约而至。日前,哈雷LiveWire在CES展上正式公布售价并开启预订,将于8月份开始量产交车。那么作为最具革命姿态的哈雷第一款性能级电动摩托车,LiveWire售价几何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美国售价29799美元!

29799美元是什么概念呢?我赶忙到哈雷美国官网上看了一下,价格筛选后发现售价在2万美元以上的只有软尾车系的FXDR 114和一众大滑翔,也就是说,在目前的哈雷两轮产品中,除了CVO系列这种定制类产品,LiveWire就是最贵的。

LiveWire最早在2014年就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寡姐也曾骑着它出现在复联中。现款车型虽然与概念车有着同样的设计语言,看似只是多了头罩、后座等配置,但实际上从车架、摇臂、减震、轮毂到制动系统等,都各不相同。新的LiveWire主打运动和科技,将彻底颠覆大家对哈雷的传统印象。

LiveWire破天荒地采用环抱式的铝合金车架,配置上更加强调操控性能,减震方面采用全可调的SHOWA减震,后减震更是用上了运动车款上才有的SHOWA BFRC lite中置减震。前制动为Brembo双对四卡钳搭配310mm碟盘,轮胎依旧采用宽胎风格,前120mm后180mm的米其林定制轮胎提供良好的抓地力。同时ABS系统和牵引力控制也将作为标配,并支持7种骑行模式选择。动力方面,0-60英里(96km)/小时仅需3.5秒,成功跻身3秒俱乐部,比保时捷911还要快0.1秒,续航方面则可以达到177km的续航里程。

LiveWire可通过油箱盖位置的充电孔进行充电,支持单相交流充电、快速三相交流充电、家用直流充电和超速直流充电四种模式充电,使用快速充电桩半小时就能提供15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全新的TFT全液晶彩色触摸屏也是创新之一,并可以与手机进行互联,带有4G LTE功能,支持远程报警。可以说LiveWire是目前最不哈雷的哈雷车款。

事实上,哈雷这两年的日子非常不好过,销量连年下滑,不管是本土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哈雷都呈现下滑趋势,就算推出了众多新品,也依旧没能阻止这种颓势,传统美式巡航车的没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俗话说不破不立,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摩托车企业,哈雷对电动化表现出极高的热情,2018年3月,哈雷对于电动摩托车厂Alta进行了股份收购,哈雷也宣布将在未来继续推出轻量化、娱乐化的电动摩托车产品。虽然许多哈雷死忠粉并不支持,但事实也无法改变,不出意外的话,LiveWire也会引进国内,各位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