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板后抛单太多是什么意思(跌停板封单减少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一只股票每出现一次涨停,其背后都能看见主力的身影,而原因却不言自明。或许每个能涨停的股票主力事先的吸筹建仓工作往往都做得非常充分,不过主力的吸筹建仓过程往往充满欺骗性,长期打压、惨烈打压都是常见现象。散户在吸筹、拉升阶段都难赚到钱,只有和主力资金同步建仓才能提高盈利的可能性,所以,主力的吸筹建仓过程值得股民朋友们仔细研究。那么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下主力涨停板吸筹的操作技巧。

主力运作个股全程揭秘

任何一个主力进入市场都是以赢利为目的,即都要经过从低位买入廉价筹码,通过运作把股价拉升抬高后,再在高位进行派发。整个详细运作过程的示意图如下:

主力运作个股10个阶段的市场意义如下:

1、准备:主力根据市场整体情况及国内外经济大环境或者相关政策做出客观合理的投资研究,为建仓做风险与收益评估,同时与相关管理层及上市公司、利益相关者沟通关系,制订操盘计划等。

2、建仓:在准备做好后,正式开始用各种方法买入廉价的筹码,又称吸筹。

3、试盘:在初步吸筹完毕后,主力在拉升前要对场内的筹码持有者的特性进行测试,在探知其它筹码持有者的相关情况后,对操盘计划做出正确的修正。

4、整理:当试盘失败后(往往是浮动筹码太多,小幅拉升后,抛压太过沉重),主力往往要经过长期的整理,把所有不利于后期拉升的因素全部一一清除或者理顺,为后期的拉升做好准备,夯实基础。

5、初升:在整理完成后,主力即完成了拉升的所有工作,此时,主力即开始进行第一轮的拉升,即常见的拉升一浪。

6、洗盘:在初步拉升后,同为底部获利盘的获利回吐抛压加大,此时要进行打压洗盘,清洗不坚定的投资者,同时让场外投资者介入,以垫高投资者的成本,为下一步的拉升做好台阶支撑。

7、拉升:这是主力拉抬股价的核心阶段,股价会进行疯狂的拉升,主力的获利空间主要源于该阶段的拉升。正常情况下,主要的拉升会有两波,即常见的波浪理论的三浪和五浪,中间会夹着洗盘的第四浪。但因不同时期的操盘环境的不同,和主力操盘计划的不同,所以,有的拉升一波,而有的拉升两波甚至更多。

8、出货:主力将股价拉升至目标价位后,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派发筹码,将筹码转变为现金流。

9、反弹:因为第一次出货不可能完全出货完毕,故而在下跌一波后,会利用散户的抄底心理反弹,此时,主力再次派发剩余筹码。

10、砸盘:主力经过前面两次出货后,筹码基本上派发完毕,所余少许筹码会进行最后的疯狂的抛售,将利润完全落袋。循环坐庄的主力会借此机会将股价大幅砸低,为后面的再次坐庄提前做好准备。

注:

以上是主力运作个股的整个过程,因大盘行情的不同、各个主力操盘计划的不同、操作手法的不同等原因,有的阶段在操作过程中是没有的。同时与所对应的浪形也会有偏差,但整个过程是不变的。

跟庄技巧

1、主力打压吸筹法

打压吸筹是最常见的主力吸筹方法之一,也被股民形象地称为主力“挖坑”吸筹。打压吸筹的手法常见于大盘下行的行情。此时市场信心受到打击,主力借大盘下跌,在每日开盘便大笔卖出,导致个股大幅低开,再加上多日的连续打压,引起大批散户恐慌,割肉离场,主力趁机低价吸入大量筹码。这种吸筹过程在k线上的表现出来就是多日阴跌。

2、“牛长熊短”的吸筹法

有的股民会好奇一只股票的股价缓慢上涨后,忽然迅速下跌,但随后又重新缓慢上涨。这种走势其实是由主力吸筹造成的,有股民将其称为“牛长熊短”。

3、主力拉高吸筹法

拉高吸筹也是主力常用的吸筹方法。主力先在股价平稳期开始漫长的筹码收集过程,可被看做是潜收集。到了某个时候,主力觉得时机成熟了,开始大量买进筹码,使股价快速上升,这时的K线图上出现连续的阳线,此阶段可被看做强收集阶段;强收集阶段结束后,主力有时会进行震仓洗筹,使很多获利盘吐出,有时则直接进入拉高阶段。

主力吸筹分时图走势

1、高抛低吸操作

想要判断主力是否真正的吸筹,个股所处的位置是非常关键的,在现在的市场上大部分的股票都有机构潜伏在里面做长期的波段运作。对于这些个股,主力一般会运用高抛低吸操作手法,也就是在股价在下跌到一定的位置,他们才会再次入市收集筹码。

在把握高抛时机,从K线上看,动态股价背离5天线时,可以进行高抛操作。从布林线看,当布林线走出上轨时,可以进行高抛操作。从KDJ指标看,当J值达90以上,或100以上时,此时卖

2、压单盘口吸筹

在同一天的盘口中,大买单往上扫高数个价位的收集筹码的动作唉盘中出现了很多次。选择宣读,是主力在利用盘中股价的震荡,一般出现这样的盘口时卖盘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压单盘口,如果是这样,吸货的几率会跟高。

涨停板吸筹与出货的区别

1、吃货型

多数处于近日无多大涨幅的低位,大势较好。低迷市、盘整市则无需在此高位吃货,特点是刚封板时可能有大买单挂在买一等处,是主力自己的,然后大单砸下,反正是对倒,造成恐慌,诱人出货,主力在吸,之后小手笔挂在买盘,反复震荡,有封不住的感觉;

2、洗盘型

股价处于中位,有了一定的上涨幅度,为了提高市场成本,有时也为了高抛低吸,赚取差价,也会将自己的大买单砸漏或直接砸“非盘”(不是主力自己的货),反复震荡,大势冷暖无所谓;

3、出货型

股价已高,大势冷暖无所谓,因为越冷,越能吸引全场注意。此时买盘中就不能挂太多自己的了,因为是真出货,常见的形态就是高位放巨量涨停。

解析吸筹型涨停板特征

结合平时实战操盘的经验,加上第二点中所述,一支股票要在吸筹时即出现涨停板,则必须满足“主力急于建仓”、“个股流通盘小”、“以中短期利益为目的”、“个股股性活跃”、“短期利好刺激”等条件。

例:300262 巴安水务 2012年3月——12月

600354 敦煌种业 212年6月——9月

(图示:300262 巴安水务 2012年3月——12月)

(图示:600354 敦煌种业 212年6月——9月)

由上可知,一支股票要想在吸筹阶段即出现涨停板,则往往具备如下特征:

1、小流通盘,流通盘最好不大于3个亿。

2、主力为中短线主力。

3、主力急于建仓

4、个股历史股性活跃。

5、有相关利好消息。

注:个股吸筹时出现涨停板,最好有大盘行情的配合,即使没有中长线大的上涨行情,但至少有短线的反弹行情。

吸筹型涨停板全攻略

就主力运作个股的整个过程来讲,吸筹阶段时,中长线趋势还没有完全好转,甚至有一些个股的中长期趋势还在向下。同时,面对大盘的不确定性,不建议投资者朋友进行长期的跟庄操作。因为当大盘行情向下时,一些主力也往往因为无法承接大量的抛售盘而被迫受套。所以在操作起初,从内心里要有短线的思维,而非中长线的思维,除非大盘行情向上、个股涨势不错,且持续赢利。在实战操作中,可以暂时按熊市的短线抢反弹思维进行操作。这样会相对安全,避免受套或者忍受不必要的折磨。

具体实战时除注意第三点所述5项外,还要要注意如下6点:

1、5日价格平均线拐头上穿10日价格平均线,股价站上20日价格平均线。

2、20天价格平均线拐头向上。

3、在吸筹阶段往往会形成小拱形,即彩虹桥,当彩虹桥的左桥墩形成,且放量高换手,调整至20天线均线,再次放量上涨,量比明显放大时可着重关注。

4、与彩虹桥对应的MACD指标形成低位二次金叉向上,底背离程度大,则上涨涨停的概率也较大。

5、最好伴有相关利好消息的刺激。

6、最好有大盘行情的配合,最好有大盘行情的配合,即使没有中长线大的上涨行情,但至少有短线的反弹行情。

例:300255 常山药业 2012年5月——12月

000930 中粮生化 2012年10月——2013年1月

(图示:300255 常山药业 2012年5月——12月)

(图示:000930 中粮生化 2012年10月——2013年1月 )

最后分享主力吸筹惯用的六种手法

1、打压吸筹建仓

一只股票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个股的成交量逐渐萎缩,市场人气逐渐减弱,同时股价越来越低,此时个股的中长期市场价值又被凸显,空头力量逐渐减弱,多头力量逐渐加强,市场的人气也在逐步的恢复,这时候主力、与嗅觉灵敏的散户就开始慢慢建仓了。

然而到了市场下跌的末期,主力往往会利用市场的恐慌性气氛,采取震荡打压洗盘的方式对股价进行打压,主力这是在低位吸筹,从而得到更加廉价的筹码,进而达到一个对筹码的快速收集,然后在进入最后一阶段的拉升工作。

2、推土机建仓法

推土机建仓方式在K线图上的反映就是一根阴线后,拉一根阳线,然后在拉2到3根阴线,在 拉2到3根阳线,走势可以说是阴阳交错,但是股价却是一直在慢慢被推高的。 由于这种建仓手法是低昂对比较隐蔽的,股价也不是处在历史地位,所以人们一般是 很难看出主力究竟是在建仓还是在拉高出货,而主力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收集到了很多筹码。

·

3、疾风暴雨式建仓法

疾风暴雨式建仓方式主要是指主力不计成本,快速吃进筹码。一般这种情况的出现,大都是利好消息的刺激,或者是潜在的重大利好公布的时候,这是大盘处于即将反转的时候,由于时间的紧迫性,所以主力只有采取这种方法进行建仓。这种情况下,散户由于对局势不能够很好的判 断,处于观望阶段,所以主力却能够趁机吸货,并最后获得利润。

4、假破底建仓法

假破底建仓手法主要是指主力在底部进行较长时间的平台进行建仓,仍然是没有手机到足够筹码,于是主力便不惜成本,进行方框打压,击穿底部平台并一再创出新低。这种情况是主力位了引发市场恐慌性的抛盘,而主力则可以乘机吸纳,然后又一单岚皋,造成一个反弹的假象,偏出大量的筹码。

5、低位加码型建仓法

如果主力将股价推高到一定的位置后,大盘走势开始趋向弱势,主力无法完全吃掉抛盘,那么就只能边退边消耗空方的力量。等到空方力量被消耗得差 不多的时候,再加大力度反击。这类个股通常都有“黑马”相,虽然从表面上看没有什么特殊的变化,但是实质上主力已经在其中埋伏了“重兵”。

6、横盘型建仓法

所谓的横盘型长期震荡整理,指的是主力在某一个价位动用大手笔,将抛单全部吃下。此 时主力如蓄势猛兽,只要股价稍 微冒头,主力就会猛力打压。如果出现了抛售,那么主力就照单全收。一般来说,主力如果使用这种方法来完成吸筹建仓,那么就会在图像上留下K线阴阳相间和成 交量比较均匀的两个特点。

在主力吸筹期间,无论是从技术指标或技术形态、K线组合或股价走势,一般多采用反向操作,坚决拒绝与投资者对话,看不明白的投资者进也错,出也错,不断追高踏低,左右打脸,打击其跟进的信心。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研究(yslc927yj)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