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新闻主要内容是什么(6月26日新闻主要内容是什么意思)

2022年6月26日

农历壬寅年五月廿八

星期日

(177/365)


四支红军队伍,前后历时两年,共700多个日夜… …

伟大的长征,永远矗立的历史丰碑、永远流传的不朽传奇… …

用日历的形式来讲述长征的故事,是一种尝试,希望大家喜欢。

新长征,心长征。在人民军队诞生95周年之际,让我们打开《长征日历》,了解红军长征历史上的“今天”,触摸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


1935年6月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懋功北部的两河口召开扩大会议,讨论红一、红四方面军会师后发展的战略方针问题。

四川 两河口会议会址

中央红军:

主力开始移师北进,红二师攻占马耳康,红九军团进驻抚边县城。

红四方面军:

从6月中旬起,坚守伏泉山、千佛山、土门一线的部队,渐次撤出阵地,至7月中旬全部撤离完毕。

红二十五军:

准备伏击尾追之敌。


1936年6月26日

红二、红六军团:

红二军团主力在嘎托休整。

红六军团仍在普玉隆休整,召开连以上干部会议,朱德、刘伯承作报告。

红四方面军:

令李先念率领第八十九师和骑兵师组成的先遣队,经西倾寺先出阿坝,为后续部队筹集粮食。

(袁正纲 编纂)


编纂说明:

《长征日历》以日历的形式,逐日记载当天日期中共中央及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发生的主要活动及相关情况。对长征前后发生的、与长征关系重大的事件作附述。此次将按日期进行发布。

史料繁杂、涉及面广,错漏难免,敬请读者朋友批评指正!

参考书目众多,引用资料、图片为数不少,未及逐一列举,在此向作者、编者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