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发着缸压多少钱(125摩托车缸压是多少)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编辑:大道行思

前段时间接修一辆钱江125型踏板摩托车,据车友反映,该车近期时而启动正常,时而不好启动,而且跑不了高速。

接车后试车,启动车辆空加油门,发现该车在油门开启近1/3时,就出现连续不断的突突声,试骑时出现一抖一抖的现象,跑不动。

这个现象很像是点火时间不对,首先检查怀疑对象,但用点火正时灯检查该车点火时间,却发现一切正常,排除点火时间问题。将高压帽拧掉,将高压线头离火花塞1cm内作跳火试验,发现火花粗壮有力,无断火现象,更换一个新火花塞,故障依旧。

既然点火系统没有问题,那就有点棘手了,询问车主故障出现过程,车友说他这车前段时间大修过,换了曲轴、缸套、活塞环、活塞、小链、凸轮轴、摇臂总成等。那看来是机械问题导致的故障了。于是用气缸压力表测量该车气缸压力,发现压力时高时低,看来这就是故障所在!

拆卸缸体、缸头,对气门作渗漏实验,没发现渗漏现象,检查活塞环在缸体内开口间隙,作透光检查,一切正常,说明上一个师傅技术还不错。装好发动机,调整好气门间隙,试车,故障依旧。既然气门也不漏气,缸压怎么会忽大忽小呢?奇怪!

再查故障,一定要找到原因。打开气缸盖,用手转动磁电机,继续检查气门间隙,发现进气门间隙正常而刚刚调整好的排气门间隙却出现了变化,重新调整好排气门间隙,用手连续转动磁电机,然后对准标记检查气门间隙,发现排气门间隙又变的很大,这可真是奇了怪了,不是刚刚调好吗?是哪里松动了?一阵困惑!

先不调了,看看情况再说,用手连续转动磁电机观察气门运动,忽然发现该车摇臂支架没有防逆转的限位装置而凸轮轴上却有防逆转的装置,这不对啊,摇臂支架与凸轮轴不配套!凸轮轴上防逆转装置(单向离合器)内侧部分轴肩外形不规则,且高于凸轮轴排气凸轮近休止点。

当该离轴肩随单向离合器转到与排气凸轮近休止点重合时,摇臂被该高点顶起,与排气凸轮近休止点无法接触,造成排气门关闭不严,当该高点转过排气凸轮近休止点后,摇臂与排气凸轮近休止点接触,气门重新关闭,故造成气缸压缩时大时小,作功不均,行驶时抖动且无高速。这就是根本原因了!

更换与原车型号相符的凸轮轴,故障排除。(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