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为什么辞职(弗林是什么)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正在考虑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全面赦免”。迈克尔-弗林是特朗普政府第一位国家安全顾问,因在过渡政府期间违反机密条例与俄罗斯外交人员私下接触,上任仅24天就于2017年2月13日辞职下台。

对于这样一位美国陆军退役中将,特朗普的确应该给予“全面赦免”,毕竟他曾经为国服役,经受了特种兵的严格训练,拥有游骑兵资质章,而且获得了一身的荣誉奖章。

1981年,迈克尔-弗林被委任为美国陆军军事情报少尉,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第82空降师服役,参与了入侵格林纳达的战斗,在海地军事行动中也有他的身影。迈克尔-弗林还曾在夏威夷斯科菲尔德兵营的第25步兵师、路易斯安那州波尔克堡的联合战备训练中心和亚利桑那州华丘卡堡的陆军情报中心服役。

2001年6月,迈克尔-弗林担任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第8空降军助理参谋长,曾在阿富汗180联合特遣部队担任情报主任。2002年6月至2004年6月,担任第111军事情报旅旅长,2004年7月至2007年6月担任联合特别行动司令部情报主任,在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和伊拉克自由行动中都有过参战经历,而且是屡立战功。2007年6月至2008年7月,迈克尔-弗林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局长,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担任联合参谋部情报局长,2009年6月至2010年10月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情报局长

2011年9月,弗林晋升为中将军衔,被任命为国家情报局长办公室的国家情报局长助理。2012年4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弗林为国防情报局(DIA)第18任局长,2012年7月上任,同时担任情报、监视和侦察联合职能司令部司令官和军事情报委员会主席。


2014年4月30日,弗林宣布退役休,比原定的离职的时间早了大约一年。据报道,弗林涉嫌管理风格混乱,因工作原因与上级发生冲突,实际上被迫离开了国防情报局。科林·鲍威尔表示,他在新闻部(其实是后来的新闻部主任文森特·R·斯图尔特)听说弗林被解雇是因为他“虐待员工、不听劝告、违反政策、管理不善等”。


根据弗林在国防情报局局长任上的最后一次采访中所说,他认为美国在2014年受到恐怖主义威胁,国家的安全水平不如9/11袭击之前,但是这种观点没有人支持。由于质疑奥巴马的阿富汗、叙利亚政策,弗林被迫辞职。


2014年8月7日,弗林在美国陆军服役33年之后,从中将岗位上退役。


弗林身穿美国陆军常礼服标准照上面的左胸勋表第一排:国防优异服役奖章、国防高级服役奖章(带3枚铜橡叶标志,代表4次获得);

第二排:功绩军团奖章(带1枚铜橡叶标志,代表2次获得)、铜星奖章(带3枚铜橡叶标志,代表4次获得)、功绩服役奖章(带1枚银橡叶标志,代表6次获得)、联合军种嘉奖奖章;

第三排:陆军嘉奖奖章(带4枚铜橡叶标志,代表5次获得)、陆军成就奖章(带1枚铜橡叶标志,代表2次获得)、国防服役奖章(带1枚铜质服役星)、武装力量远征奖章(带2枚铜质服役星);

第四排:阿富汗战功奖章、伊拉克战功奖章(带3枚铜质服役星)、全球反恐战远征奖章、全球反恐战服役奖章;

第五排:人道主义服役奖章、陆军服役勋表、海外服役勋表、北约奖章。

右胸勋表为联合部队集体嘉奖勋表。

弗林获得过高级伞降技能章、游骑兵资质章、参联会识别章、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徽章。


另外,弗林还获得过美国情报协会金玺章(Gold Seal Medallion),该奖章没有勋表。



国家情报优异服役奖章(National Intelligence Distinguished Service Medal)

国家安全局长优异服役奖章(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Director’s Distinguished Service Medal),该奖章没有勋表。


美国海岸警卫队优异公共服役奖章(US Coast Guard Distinguished Public Service Award)。


弗林还获得过埃利斯岛荣誉奖章。

2012年特种作战专业人员协会年度最佳人员奖。世界政治学会授予威廉J凯西荣誉奖章。海军情报局局长埃德温·雷顿少将领导和指导奖(第一位非海军系统的获奖者)。联邦执法基金会美国服务奖。世界政治研究所荣誉博士学位。



尽管获得了一身的荣誉,但是作为“通俄门”的主角之一,弗林在被调查时承认他对联邦调查局(FBI)做伪证,并因此成为特朗普政府中首位因“通俄门”调查而被定罪的官员。弗林随后采取配合调查态度,对他的判决则一再推迟。今年1月初,弗林试图撤回他对 FBI 做虚假陈述的认罪答辩。司法部先是提出量刑6个月的建议,随后又表示不反对缓刑。现在,总统决定“全面赦免”弗林,也算是对这位曾经的军事情报高官有了一个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