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 北领 什么关系(北领和菜鸟是什么关系)

近日,有市场声音传出,菜鸟网络副总裁、国内供应链事业部负责人王文彬出任深圳市北领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天眼查信息,罗戈网发现王文彬目前已经担任了北领科技物流董事长一职。

此外,根据工商变更信息显示,在6月份,北领科技物流还进行了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首席代表、合伙事务执行人等)、投资人(包括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日期、投资人名称等)变更和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

据了解,北领科技物流是2016年5月5日由菜鸟与深圳越海全球共同投资成立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是一家基于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提供“B2B+B2C+供应链金融”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专业创新型、致力于服务新零售的第三方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今年6月,北领科技物流又再次成立一家子公司——宁波北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包含这家公司,北领目前拥有的子公司有海宁、宁波、天津、无锡、鹤山、惠州北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赛康特科技物流有限公司7家旗下企业。

菜鸟与北领推出过不少仓储合作项目,例如2017年10月推出的惠阳无人仓,投入了100多个机器人,在当时,是中国实际投入使用的规模最大的无人仓库。

据悉,截止到2018年双十一期间,北领在华南、华北、东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等区域的仓储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员工超过7000人;海外方面,北领围绕跨境电商和一带一路,建立起了多个覆盖海、陆、空、铁等多种方式的全球供应链服务网络节点。

菜鸟在仓储网络运营上的投资布局并不少。

除了成立北领,菜鸟还投资了以电子商务仓储物流服务、电商仓储为核心的第三方电商物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心怡科技,以及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快仓。

参考前段时间菜鸟深度整合五家投资的落地配送公司——万象、昇邦、东骏、芝麻开门和黄马甲之后,推出全新城市仓配物流服务品牌丹鸟。

拥有自主研发的整套仓配管理系统、数据平台和运营自动化仓、无人仓项目的成熟能力的心怡科技,加上拥有智能仓储机器人研发能力的快仓,再加上拥有仓储运营能力的北领,在仓储网络资源整合和布局上,是可以有更多故事发生的。

来源:罗戈网

整理:物流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