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笔记本待机时间(苹果笔记本待机时间在哪设置)

Mac电脑一天屏幕使用时间达到24小时,这几天连续出现这个问题。不知道是否跟升级到macOS Big Sur 11.2.2有关。

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异常问题,这是在2月26日升级到macOS Big Sur 11.2.2后才出现的。

屏幕使用时间异常

第一次发现MacBook Pro屏幕使用时间异常,是有一天早上刚打开电脑,通知就提醒屏幕使用时间达到近10个小时,当时我以为是晚上电脑没有休眠,导致一整晚亮屏,因此并没有在意。但是,今天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于是我查看之前的屏幕使用时间统计,才发现前两天的屏幕使用时间整整达到24小时。也就是说3月3日、3月4日,屏幕使用时间都达24小时。

其实,在2月28日,这一天的屏幕使用时间也异常,达到21小时20分钟。

巧的是,在2月26日才升级到macOS Big Sur 11.2.2。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因此,怀疑跟此次系统升级有关。

我在网上搜索,发现也有一些人遇到这个问题,一天屏幕使用时间为24小时。不过,不是在最近发生。

图片来源网友Frank力尧

暂时不清楚原因

查看具体的使用时间,在app使用时间里面,可以看到使用时间最长的是两个网站,排名第三的是Safari浏览器。使用时间最长的一天达到18小时。

在印象中,我并没有长期使用这两个网站,特别是第一个网站,在搜索苹果产品照片时点击过,但是实质上无法打开。

现在不清楚原因是什么,通常来说,有几个可能的原因:一、电脑没有休眠,但是我可以肯定电脑没有一直亮屏。

二、Safari浏览器问题;可能是因为没有退出Safari浏览器,这些网站一直占用着。不过,我一直没有退出Safari浏览器的习惯,以前也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三、网站的问题。

四、软件问题,在最近几个月没有安装过新的软件,应该跟软件无关。

到现在,macOS Big Sur存在的问题还是挺多,在电池方面出现的问题较为突出,比如早前出现MacBook Pro无法充电的问题。

我打算重启电脑,再对屏幕使用时间观察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