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央门汽车站(南京市中央门汽车站劳模)

也许你对南京区域不很熟悉,也许你不知道下关已经合并到鼓楼组建新的鼓楼区,但是很多人来南京的第一站不是南京西站就是中央门汽车站,这里也是很多人南京梦的开始!

建宁路位于鼓楼区下关片区内,是南京城北的一条交通干道,东西走向,这条路曾经有南京铁路中心,陆路中心,随着历史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正在经历改革创新的道路上。

一:南京西站变迁

南京西站原名下关火车站,作为南京最早的客运火车站,南京西站的每一块石板、每一寸墙壁,都沉淀着浓浓的历史印记,2012年3月24日22点17分,随着南京西-厦门的K161次列车从南京西站驶出,这座运营了104年的火车站,正式宣告退役,完成了历史使命!

南京西站也将原有铁路改为有轨电车线路。未来,有轨电车从南京火车站开往西站博物馆,将鼓楼滨江的文旅景点串起,打造新的鼓楼旅游城市新名片!


二、汽车总站的变迁

南京长途汽车总站于2014年8月7日晚正式关闭,位于南京中央门立交西南,又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曾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汽车站,

三、建宁路的改善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江南连接线—主线隧道东延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公示,

项目建成后,从江北大道快速路可以不出地面,快速抵达大桥南路以东的建宁路,全程6分钟左右,未来江北到达市区也越来越便捷,打通了双向道路!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老的下关已经合并鼓楼,整个滨江一带也正在蓬勃发展,建宁路的历史也在经历变革,曾经的金桥,银桥,玉桥市场,很多人购物的必去之地,城市日新月异,希望建宁路希望老的下关发展越来越好!

关于建宁路一定还有很多历史故事,欢迎指点迷津,喜欢城市发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