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为什么是虚拟经济(房地产业为什么是虚拟经济产业)

今年楼市成交小幅下降,这本来是正常现象,一是人口开始下降,二是疫情影响。

但很多人受下了,呼吁救楼市。

现在楼市需要救吗?怎么救?要达到什么目的?

谁都知道,房价经过三十年的大幅上涨,积累了巨大的泡沫,泡沫始终要破,这不是人的意志能决定的。

人口下降、疫情持续、收入不稳,买房欲望肯定是下降的。

一面是购买欲望下降,另一面是高不可攀的价格,这个矛盾已经激化,成交量萎缩是必然的。

呼吁救市的是些什么人呢?一是狗急跳墙的砖家,象董藩、马光远之流,他们拿了钱,摇旗呐喊是他们的工作。二是中介,易居中国竟出现3亿美元债务违约,去年亏损88亿,世联行去年也亏了11亿。要知道去年房产业达到颠峰,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做中介又不需要大的投入,怎么可能亏那么多?三是炒房客,有些人买了一套房,整天幻想自己成为世界首富,一旦不涨就受不了。

最近央行要求房地产业脱虚向实,由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提了多年的房住不炒即将成为现实,靠炒房赚钱也将成为历史。

房子成为消费品就会象汽车、电器一样,价格逐年下降。那么呼吁救市的要面对现实,尽快将多余的房子变现才是上策。

与趋势对抗是自取其辱。